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独山港镇拔钉开路 为城镇腾出美丽空间

2021-05-14 20:13: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周涛)近年来,平湖市独山港镇大力践行红船精神、“平和报本、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平湖人文精神,扛住历史遗留问题处理难、维稳高压推进难的压力,拆改结合、拔钉开路,大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夯实美丽基础。

  独山港镇坚持攻坚破难,针对翁金线南侧的滩涂地长期被人非法占用、乱搭乱建的问题,拆除违章3千多平米,整治乱搭建大棚200多亩,清理虾塘1千多亩;针对海塘村、小营头村等村,拆除违章1万多平米;针对拆违整治过程中部分违建“钉子户”,在反复工作无效的情况下,按照规定启动强拆程序,维护公路沿线环境整治行动的公平公正性。

  同时,独山港镇进一步加强对党建线沿线破旧农房的整治,对沿线“赤膊”墙、陈旧墙面进行粉墙黛瓦,扮靓扮美,已粉刷面积8万多平方米,并对严控范围和可视范围内企业、庭院、房前屋后环境面貌进行综合整治,做到整齐优美。此外,独山港镇采取疏堵结合,做好公路两侧家庭小作坊、小企业的违建整治工作,对于D类、无税收、影响消防等的企业,坚决整治,同时对于有一定发展空间和贡献的企业,通过拆违整治复垦出的土地,推进小微企业退散进集,截至目前,拆除家庭小作坊、小企业的违章建筑2万多平方米。

  拆后,独山港镇再建设突出“绿”字,通过拆违建绿、建景增绿等方式高效开展绿化美化,新建杭浦高速两个出口景观绿化、虎啸公园、在建道路景观绿化等工程,对现有沿线绿化带采取改造等措施,进行完善,利用道路两侧、道路节点、村部周边等空间,注重拆后复垦绿化,完成零星绿化工程9个,475亩。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