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畲乡文化浸润心田 文艺融合升华“人文美”

2021-04-16 19:40: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佩佩 李圣江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张佩佩 李圣江)4月16日,常山县招贤镇高埂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杭州心巢芳华瑜伽队慕名到招贤镇高埂村旅游参观。旅游团一行人在村支部书记兰佳伟的引导下参观了畲族文化馆、泉目井、箬溪抗战纪念馆等景点,在感悟红色抗战历史中体验畲乡文化的绚丽多彩。

  高埂村地处320国道旁,是畲族文化村,全村有1900多位村民,其中畲族人口约占30%。村内建筑古朴、保存完好,近年来,当地充分挖掘旅游资源,通过打造畲族文化馆、抗战纪念馆、畲族文化长廊等项目,弘扬畲族文化,展示畲族风情。

  参观完后,旅游团成员个个兴致高昂,在领队的提议下,在高埂村文化广场上的高埂“云高台”现场表演了瑜伽杂技。他们有的凌空倒立,有的双人劈叉,形式多样的展示瑜伽艺术的魅力。“第一次在这么有文化气息的舞台表演瑜伽,真的很不错,把瑜伽艺术融入到高埂民俗文化中,使我们的旅游有了更深的意义。”旅游团的谢领队对此发出肺腑的感叹。

  美丽的高埂风光和热情好客的畲族人文给旅游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直以来,高埂村不断挖掘民族文化优势,在薪传文脉,内外兼修中,不断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努力使自身的历史人文特色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呈现出更美丽的新时代印记。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曹桥街道依托红色党建打好社工牌,推动美丽城镇基层治理 浙江省荣军医院到曹桥街道开展优抚对象巡检 提升美丽城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从“一个镇”到“一座城” 海宁许村加快打造“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建设部村镇司来龙游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数字赋能 嘉善打造美丽城镇“智能+”文旅消费生态体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