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长者智能手机千场培训正式启动

2021-04-16 18:32: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小刚 李岑兮

2.jpg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沈小刚 李岑兮)今天,,西湖区长者智能手机千场培训活动在试点单位古荡街道正式开启。千场培训是西湖区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采取政府指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公益助力工作方式,倾力破解数字鸿沟难题的基层实践。

  西湖区将长者智能手机千场培训列为政府工作报告重要目标任务之一,本次活动以“倾力破解数字鸿沟,增添智能化服务为老年人带来的便利、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为主旨,计划组织培训班200期、授课1000场,覆盖西湖区全部镇街村社。

1.jpg  

  西湖区长者智能手机千场培训拟定了科学系统的工作计划,实现了五个独创:

  在培训课件上独创,编创了12个课件,覆盖智能手机使用基础、手机拍摄技巧、手机地图使用基础、手机购物基础、美图秀秀拍照技巧、网上挂号、微信公众号、网上办事、生活缴费、手机新闻等操作技能培训,满足长者多元学习需求。

  在培训内容上独创,每期培训班5次课,采取2+X模式,除2次基础课固定外,其它3次课由参加培训老人点单生成,还在每次课结束时进行预防电信诈骗科普宣传。

  在培训方式上独创,采取专业讲师讲解与志愿者深度参与相结合的新形式,安排志愿者随堂一对一指导,建立课后微信群在线答疑,聘请老年人做公益讲师实现“老人帮老人”。

  在培训模式上独创,采取线下培训、线上温习模式,不仅开发了12次的课件视频,还针对涉及知识点拍摄了24个短视频,放到网上供长者随时温习。

  在培训方法上独创,采取集章赢奖方式,每次课集一个章,集满5次可获得小礼品,并实行课程回顾和佳作分享,激发老年人参训热情。

  

编辑: 包勇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曹桥街道依托红色党建打好社工牌,推动美丽城镇基层治理 浙江省荣军医院到曹桥街道开展优抚对象巡检 提升美丽城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从“一个镇”到“一座城” 海宁许村加快打造“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建设部村镇司来龙游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数字赋能 嘉善打造美丽城镇“智能+”文旅消费生态体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