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上城区:党员志愿者巡河护江为城市添一道风景线

2021-04-16 17:17: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清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俞清)为积极参与“五水共治”,保护龙山河,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和复兴街社区组建了党员志愿者护河队,开展巡河护河活动。他们时常清理河边垃圾、环境死角,劝导居民保护好饮用水源,并请居民们不要在河里洗衣服、洗拖把,不要随意在河里垂钓,禁止丢弃杂物。

  不单如此,护河队的党员志愿者们还编写了小品《护河》在社区公园宣传演出,向居民宣传并邀请他们一起参与护河活动。如今,在党员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居民环保意识大大提高,洗衣服、洗拖把、钓鱼等不利于水环境保护的现象基本杜绝。

image.png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如今龙山河两岸已是周边居民休闲、纳凉、健身的喜爱之处,在河边呼吸着新鲜空气,散步、打太极拳,亦或是跳健身舞都相当惬意。河边一座座石桥的桥洞侧壁上呈现南宋文化的浮雕,或诗文或绘画,惟妙惟肖的还原了南宋繁华的市井生活。迷人的江南景色,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打卡者。

  党员志愿护河队表示,要用自己的汗水,让龙山河永葆生机,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曹桥街道依托红色党建打好社工牌,推动美丽城镇基层治理 浙江省荣军医院到曹桥街道开展优抚对象巡检 提升美丽城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从“一个镇”到“一座城” 海宁许村加快打造“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建设部村镇司来龙游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数字赋能 嘉善打造美丽城镇“智能+”文旅消费生态体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