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嵊泗县五龙乡:“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增强美丽城镇聚合力

2021-04-16 16:04: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泽宇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汪泽宇)为深入推进舟山市嵊泗县五龙乡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镇建设,搭建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主平台,近年来,嵊泗县五龙乡坚持产业转型升级,重新布局全乡产业结构,积极发展多类型融合业态,培育多元融合主体,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不断增强美丽城镇产业聚合力。

  “旅游+渔业”,加快休闲产业新发展。为大力培育“钓、养、游”多元化产业链,满足高端游客群体个性化、独特化的旅游体验需求,推动休闲渔业向高端化、多元化发展,全乡积极探索休闲渔业转型升级新方向,从船舶规模、项目延伸、服务品质等方面寻找突破口,推进了一系列强有力举措。建设田岙、黄沙岙渔家乐码头基础设施,布局周边业态,规范服务标准整体提升,2021年打造21艘新型材质的休闲渔船与2艘全玻璃钢800马力的游艇式休闲渔船,增加休闲渔船的体验感和舒适度。

  “旅游+农业”,开启乡村旅游新模式。全乡以农旅融合作为带动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发展的新模式,在改善渔农村环境的同时,丰富东海五渔村的旅游产品。“黄沙绿洲”景观农田项目与田岙“海上田园”景观的陆续推出,成为五龙乡新的网红打卡点,为人们津津乐道。此外,会城村“梯田望海”和边礁村“七彩农田”景观项目也将积极推出,丰富的网红田园综合体将不断满足游客们对五龙的旅游需求。

  “旅游+文化”,注入全域旅游新活力。近年来,五龙不断推进渔民画复兴,再造“渔画村居”氛围,加大融入文化元素,结合“元宵什糟羹”、“青饼文化”等当地特色文旅节庆节日活动,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以节促旅、集聚人气。同时为着力体现渔村风土人文,举办“东海五渔节”,打造“敢潮音乐节”、“五渔造集”等特色文旅品牌,积极开发“五渔造集”各类手作,渔画衍生茶具等特色文创伴手礼,延长拉伸产业链和价值链。红色党建研学路线也是近年来五龙一大亮点,结合五龙风光资源、渔俗文化、美食文化,通过党建研学游的平台串联成线,不断丰富渔歌号子馆、渔民画体验馆等5处党建研学游基地内容形式,进一步开拓旅游客源,让游客们体验感十足。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曹桥街道依托红色党建打好社工牌,推动美丽城镇基层治理 浙江省荣军医院到曹桥街道开展优抚对象巡检 提升美丽城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从“一个镇”到“一座城” 海宁许村加快打造“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建设部村镇司来龙游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数字赋能 嘉善打造美丽城镇“智能+”文旅消费生态体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