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五常街道:集中力量开展高速高架环境专项整治

2021-04-16 12:19: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于佩园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于佩园)为切实提升城市面貌,继续深入推进“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近日,五常街道汇聚多方智慧和力量,扎实开展高速高架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严密部署 提高站位

  街道多次召开环境整治会议,不断强调高速高架沿线环境整治工作重要性、必要性,要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要求各相关科办以主要矛盾为抓手,通过突出重点、制定方案、督促整改、检查落实的“四步工作法”开展整治工作。要求城管服务中心负责落实排摸任务,精准定位问题所在,为后续整治提供方向。

1.jpg  

  精准施策 即时行动

  通过分时分区域的方式,联动五常中队、五常社区、城管志愿者团队等力量,对数字城管案卷文一西路绕城桥下南北两侧少许建筑垃圾及大量堆物进行彻底清理。此后,在辖区内开展为期一周的高速高架周边环境专项摸排检查工作。针对绕城高速与白庙路之间、门前港大桥、沿山港辅路等区域的暴露垃圾、违规菜地、裸土覆盖、组织洒水车对道路进行冲洗,组织养护单位对标对表,对高速高架周边工地进行大气污染检查,即时行动,要求并确保做到全面清理暴露垃圾、菜地得到有效整治、黄土复绿,实现整改到位,为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

  长效管理 形成闭环

  建立“2+2”常态化巡查机制,即在辖区内施行每两天、每次两名工作人员的模式,对高速高架周边及沿线整改后的效果进行巩固提升。各社区梳理百日攻坚及实践中总结的好经验和做法,积极开展高速高架自查自纠工作,发现问题列出清单、对照长效管理标准严格管理、明确整改方案、及时整改。同时与物业形成合力,对小区居民发放专项宣传册、树文明理念茶话会等活动,使民众增强环保意识。后续,五常街道将探索如何有效将居民的环保意识落到实处,强化“主人翁”意识,齐心协力共促环境长效管理,进一步做好辖区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以高速高架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入手,进而实现全域环境提升,进一步实现全域美丽,这是一项精细且庞大的工程,需要坚持全域化推进、全员化参与。俯下身子、真抓实干,共同创建健康、和谐的美丽家园。


编辑: 包勇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