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独山港镇开启美丽城镇环境美专项整治执法

2021-04-16 15:40: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凤 周涛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俞凤 周涛)为进一步改善平湖市独山港镇全域环境卫生面貌,助推美丽城镇环境美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平湖市综合执法队独山港分队快速响应、行动有力,“三步走”推进专项整治执法工作,及时查处违法违规倾倒、堆放垃圾行为。

  独山港分队及时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传达全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以全市垃圾无死角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守牢生态底线。会议明确本次行动的工作目标、职责分工,对实施步骤等作了具体的规定。结合独山港镇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独山港分队主动申请生态环境专项执法特色工作,重点加强对违法违规倾倒、堆放垃圾行为的查处,切实解决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中的难点顽症,保持环境整洁有序,助力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

  前段时间,海河路与通港路交叉口附近一块海塘和管廊包围的隐蔽区域内,有连续三堆垃圾倾倒,独山港分队执法队员抽丝剥茧还原了事件的真相,也对偷倒垃圾的当事人进行了立案查处。近几年,日间监管严厉,一些运输单位和个人便转战夜间,趁着天黑人少,监管力量相对薄弱,随意倾倒垃圾。由于偷倒行为随机性强,即使每天都有执法人员对易发点位和路段进行巡查,也还是会有漏网之鱼。为此,独山港分队按照“应查尽查、一查到底”的原则,以“全覆盖”的标准开展“巡回式”巡查,持续加强巡查力度,不断提高巡查效率。同时充分利用综合执法平台有利资源,切实强化与镇派出所、环卫中心、综合管理队、村(社区)的联勤联动机制,发挥村社区网格作用,在巡查中发现问题,迅速处置、迅速整改。利用监控倒查等手段,克服地点隐蔽、取证难等困难,对违法偷倒垃圾行为重拳出击。

  独山港分队对重点区域采用路面巡查、定点蹲守和视频监控倒查等手段,对违法违规倾倒、堆放垃圾类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加大震慑力度。今年以来,独山港分队已办理相关案件26起,其中个人随意倾倒建筑垃圾14起,个人随意倾倒生活垃圾4起,个人随意堆放建筑垃圾1起,单位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7起,有效地遏制了各类违法违规倾倒、堆放垃圾行为的发生,保持环境整洁有序。

  开展美丽城镇环境美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的必然之举,是我市持续改善全域环境卫生面貌的重要举措,也是独山港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下一步,独山港分队将把专项整治行动将贯穿全年,不断优化执法行动工作方式,加大执法检查和执法办案力度,“管”有力度、“治”有成效,真正实现巡查零遗漏、监管零容忍、垃圾零死角。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曹桥街道依托红色党建打好社工牌,推动美丽城镇基层治理 浙江省荣军医院到曹桥街道开展优抚对象巡检 提升美丽城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从“一个镇”到“一座城” 海宁许村加快打造“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建设部村镇司来龙游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数字赋能 嘉善打造美丽城镇“智能+”文旅消费生态体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