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吹响整治“集结号”,续写美丽城镇“环境美”底色

临安河桥镇开展河白线沿线环境专项整治攻坚行动

2021-04-11 19:44: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烨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通讯员 洪烨)河白线是临安区重点打造的“八线六景”之一,是连接河桥古镇、柳溪江、瑞晶石洞和大明山的黄金旅游线,更是当地老百姓的民生路和致富路。2021年,为高质量提升镇容镇貌,河桥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城镇建设等项目落实的良好基础上,整装出发,火力全开,按下综合整治“快捷键”,强势推进道路环境大整治。
  齐抓共管,多措并举抓落实。一是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成立1+4工作专班,即一个领衔小组,四个业务指导(庭院整治、砂石整治、违建拆除、山林保护)工作小组,同步推进实施;二是领衔交办,小组督办和检查验收,确保整治一处,靓丽一处的工作模式,纵深推进;三是以点带面,整村推进。以河白线沿线环境整治为契机,推动全村环境大整治,营造环境整治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工作专业、联村工作组和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专项整治已取得阶段性胜利,完成河白线卫生环境整治点150个,庭院整治点60多,违建拆除整治点11个,砂石整治点20余个,生态修复点12个。
  目前,河桥镇河白线环境治理工作正如火如荼持续开展中。下一步,河桥镇将继续坚持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巩固环境治理成果,为河白线沿线节点打造和项目引进奠定扎实基础,助力美丽城镇再升级。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