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尖山新区(黄湾镇)筑牢美丽城镇防线关 推动美丽城镇和谐发展

2021-04-10 13:45: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千意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通讯员 沈千意)为进一步从源头遏制电信诈骗案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美丽城镇防线关,最大限度守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和生命安全,连日来,尖山新区(黄湾镇)利用新冠疫苗接种人流量大、覆盖面广的契机,开展反诈、交通安全宣传,真正做到新冠疫苗、“平安”疫苗接种两不误,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基层治理建设。

  尖山新区(镇)在疫苗接种观察室安装电视大屏,反复播放反诈、交通安全视频,同时印刷了简单明了、清晰醒目的宣传册2万份,在接种点进行发放宣传,确保每名接种疫苗的群众领取一张防诈骗宣传册,确保接种后30分钟的观察期能够观看一期宣传视频。

  区(镇)在新冠疫苗接种方舱处张贴海报、横幅,安装反电诈“小喇叭”播放反电诈音频,利用“大喇叭”宣讲新冠疫苗接种的同时,结合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的类型、特点,重点对“兼职刷单、网络贷款、投资理财、冒充客服及聊天交友”等电信诈骗手段进行详细讲解,确保反诈宣传入脑入心。

  区(镇)依托抖音公众号以及微信公众号广泛开展防范宣传,将当下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制成反诈微视频,推送至抖音公众号,并要求接种群众关注抖音号,使群众随时随地能够详细了解并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的套路,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区(镇)组织工作人员对接种群众进行面对面反诈宣讲,结合辖区电信诈骗案件总体情况以及辖区发生的真实案例,同时在宣讲中还设置有奖问答环节,邀请现场接种群众切身体验诈骗手段,识别电信诈骗的识别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学习识骗防骗防范技巧,并赢得奖品。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建设部村镇司来龙游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数字赋能 嘉善打造美丽城镇“智能+”文旅消费生态体系 建新时代的美丽城镇 嘉善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浙江启动2021年度全省“五水共治”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专项行动 台州投用“5G智能河长助手”推进“数字治水” 打造长三角种源基地 广陈镇构建农业育种创新体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