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尖山新区(黄湾镇)“少儿”说 为美丽城镇加油鼓劲

2021-04-10 13:46: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千意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通讯员 沈千意)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初春四月,雾尽风暖。建党百年之际,尖山新区(黄湾镇)以嫌累故事少儿说为“出发令”,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为美丽城镇加油鼓劲。4月2日上午,8名小学生在大临村文化礼堂,用一个个小故事“还原”了革命烈士何孝章生活过的峥嵘岁月。70名来自黄湾镇中心小学、海宁市行知小学的学生及尖山新区(黄湾镇)各村(社)民兵连连长参加,用心感悟英雄的爱国主义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加强青少年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根植于青少年心中,守好红色根脉,尖山新区(黄湾镇)开展“讲述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故事宣讲大赛。

  本次故事宣讲,围绕大临村革命烈士何孝章的生平事迹。活动开始前,学生和民兵连连长一起前往大临村党建公园瞻仰革命烈士何孝章的遗像,听取他的生平事迹,学习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学生们现场挥毫,写下“百年英烈铸党魂,时代少年续新篇”,这是学生们写给烈士的话,也是他们对英雄们的崇高敬意。

  随后,“讲述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故事宣讲大赛正式开始。文化礼堂内,8名参赛选手逐一上台,用小切口、小故事呈现大主题、大道理。

  “何孝章的故事我早有所耳闻,我一直都很佩服他。”王梦佳是行知小学六年级学生,也是这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何孝章的故事深深印刻在她脑海中,也成为她最想与人分享的故事。“如果没有这些革命英烈,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参赛选手夏锦彤说。

  何孝章的故事,将现场观众带进那段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让每一个人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洗礼,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据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尖山新区(黄湾镇)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

  下一步,区(镇)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唱响“永远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助力美丽城镇发展建设。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建设部村镇司来龙游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数字赋能 嘉善打造美丽城镇“智能+”文旅消费生态体系 建新时代的美丽城镇 嘉善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浙江启动2021年度全省“五水共治”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专项行动 台州投用“5G智能河长助手”推进“数字治水” 打造长三角种源基地 广陈镇构建农业育种创新体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