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市唯一!盐官镇初级中学荣登全国级大榜,以优质教育助力美丽城镇

2021-04-10 13:46: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管彬彬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通讯员 管彬彬)近日,2021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学校名单公布,海宁市盐官镇初级中学荣登这一全国级大榜,成为嘉兴市唯一一所获得“认定授牌”类“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学校的学校。

  为着力培养中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的社会价值和社会影响,同时加强中学共青团的工作和建设,共青团中央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启动实施2021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项目。前期,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推报、资格审查、网络初审、线下终审、公示等环节,2021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共评出32个“援建支持”类实验室建设学校、100个“申报示范”类实验室建设学校、201个“认定授牌”类实验室建设学校。

  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盐官初中把科技创新教育工作与课程改革工作有机融合,把电子创新教育纳入培养目标,全面提升学生科技创新素养。学校努力开发科技教育资源,大力改造科技教育空间,建设了天通科创教室、未来工程师创新教室、学科实验教室等实验室,并依据现代最新科技教育资源、学生喜爱程度和实际可操作等因素,不断补充、丰富和完善科技教育的教学内容,将模拟机器人、太空探测器、智能寻轨器等列入科技教学的常规内容。在原有科技辅导员的基础上,学校有计划地培养中青年优秀教师成为科技教育的辅导教师,努力打造一支“爱生、敬业、创新、奉献”的科技辅导教师队伍。

  学校在2018年成功创建浙江省电子制作示范基地,2019年顺利入选浙江省劳动实践选修课程建设试点学校。2020年成为了全国人工智能特色学校。此次“小平实验室”认定授牌后,盐官初中将正式纳入全国“小平实验室”管理体系,未来可参与更多相关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交流学习机会,以更优质的教育为盐官镇美丽城镇建设加油助力。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建设部村镇司来龙游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数字赋能 嘉善打造美丽城镇“智能+”文旅消费生态体系 建新时代的美丽城镇 嘉善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浙江启动2021年度全省“五水共治”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专项行动 台州投用“5G智能河长助手”推进“数字治水” 打造长三角种源基地 广陈镇构建农业育种创新体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