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独山港镇解决居民用气问题 推进美丽城镇最美生活

2021-04-09 19:16: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4月9日讯(通讯员 周涛)平湖市独山港镇优胜村搬迁小区优胜南区目前有居民206户,由于小区建设时未配套建设天然气工程,只能使用传统煤气罐,居民普遍反映给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独山港镇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加速推进村天然气配套工程,夯实美丽基础实现共享乐民生活美。

  针对这一难题,独山港镇聚焦聚力深化“三服务”,选派驻村“连心”指导员进网格、走农户,运用“三步解难法”,广泛收集群众诉求、积极帮助协调对接,推动优胜村天然气配套工程项目加速启动。

  独山港镇的第一步是驻村走亲法,做好“网格排查员”,收集民情民意。“连心”指导员化身微网格长,深入网格开展“五个一”驻村指导工作,即每周驻村时间不少于1天,每周和所驻村社班子商议重点工作不少于1次,每周走访网格内党员群众不少于1天,每周收集民情民意不少于1个,每周解决民生实事不少于1个。优胜村“连心”指导员通过先锋站驻站接待、微网格走访调查等,多次听到群众反映关于要求加快接通天然气的问题,判定这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且急需尽快解决的民生大事,必须高度重视、帮助解决,并第一时间将其作为重点攻破难题记录到“民情日记”中,跟踪落实。

  独山港镇的第二步是牵线搭桥法,做好“民情传声筒”,传递群众诉求。“连心”指导员由工作经验丰富、熟悉基层情况、工作责任心强的干部组成,能够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群众诉求反馈传达到职能部门。优胜村“连心”指导员了解到群众急需安装天然气的诉求后,立即与村镇建设管理办等部门联系沟通,将在群众座谈走访中了解到的情况及时进行反映,并询问掌握了天然气配套工程项目规划情况和目前进展情况,为协调推动该项目消除了信息不对称问题。

  独山港镇的第三步是持续跟进法,做好“群众解难员”,为民排忧解难。当了解到项目还处在前期规划时,优胜村“连心”指导员积极帮助村民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说明实施该项目的迫切性。通过多次上门办理,优胜村天然气配套工程项目顺利启动。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建设部村镇司来龙游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数字赋能 嘉善打造美丽城镇“智能+”文旅消费生态体系 建新时代的美丽城镇 嘉善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浙江启动2021年度全省“五水共治”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专项行动 台州投用“5G智能河长助手”推进“数字治水” 打造长三角种源基地 广陈镇构建农业育种创新体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