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独山港镇党员为民办实事 共建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1-04-09 19:18: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4月9日讯(通讯员 周涛)平湖市独山港镇认真落实推动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坚持把深化党史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切实为群众办一批实事、做一批好事、解决一批难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初见实效,彰显美丽城镇生活美。

  结合“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独山港镇开展了走出大门听需求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微网格长多渠道多方式征集民意诉求。线上,利用微嘉园、网格群等平台进行征集;线下,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先锋站、连心议站等阵地,邀请党员群众参与座谈,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全公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启动“隔壁邻娑”议事厅,每月5号、25号安排工作人员进小区流动办公,旨在让居民不出小区就能办妥所需事情,提升了服务温度。

  为弘扬“红船精神”和“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的党员志愿理念,独山港镇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每月一期主题,组织开展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月开展“抗寒潮、送温暖”活动,2月开展“关爱留平新居民”活动,3月开展“学雷锋”活动。同时,将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志愿服务队伍,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入党第一课”的重要内容,通过签署一份承诺书、认领一个微心愿、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从行动上自觉向党员身份靠近。

  此外,独山港镇推出党员上门解难题服务,组织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4月7日,穗轮村党员凌保良接到村民老宋反映,他家门前的污水井旁突然出现一个大窟窿,他怕路过的行人经过此处发生意外,十分担忧。老凌在现场查勘之后,发现原来是由于当初污水官网建设的时候,回填土没有填实,多年下来水土不断地流失,才造成现在的这个状况。找到原因之后,老凌第一时间运来了一些三合土,用铁铲将三合土一铲一铲地往洞里塞,终于补满了这个大窟窿,消除了老宋心中的顾虑,也给老百姓创造了安全的出行环境。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建设部村镇司来龙游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数字赋能 嘉善打造美丽城镇“智能+”文旅消费生态体系 建新时代的美丽城镇 嘉善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浙江启动2021年度全省“五水共治”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专项行动 台州投用“5G智能河长助手”推进“数字治水” 打造长三角种源基地 广陈镇构建农业育种创新体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