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独山港镇激活网格力量 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1-04-09 19:18: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4月9日讯(通讯员 周涛)平湖市独山港镇全面深化美丽城镇创建工作,以网格力量、联动宣传、连心服务“三线合一”,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工作。

  独山港镇18个村社区在60个大网格基础上,设立825个“微网格”,建立“镇-村(社区)-自然村(小区)-组(楼道)-户”五级网格体系,充分发动广大党员及群众参与基层防控工作,发挥“自治”最大效能,众志成城,织密全方位、全覆盖的防控网络体系。

  独山港镇动员多方力量,运用多个平台,广泛开展联动宣传。疫情期间,党员干部、志愿者、微网格长通过走访入户、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疫情宣传工作,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传达到位。6个“智安小区”充分运用智慧技术手段,多举措、全员化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复工复产等宣传。通过LED显示屏、监控系统、社区广播、草坪音响发布最新公告及相关信息。发挥微嘉园公告群发功能,发送社区公告548条,群公告1568条,为美丽城镇建设鼓士气、振精神、提信心。

  此外,独山港镇将自然村组、居民小区、企业等全部纳入网格范围,下派18名“连心指导员”驻村(社区)进行工作指导,深入网格了解民情民意,及时解决群众所需所求。由联村干部、网格长、微网格长组成队伍,开展“连心走访”活动,对村(居)民流动情况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依托业委会、商圈自治联合会等协同力量,开展暖心服务。组建“红色快递员”队伍,对不方便出门的群众开展代买代办等上门服务。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建设部村镇司来龙游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数字赋能 嘉善打造美丽城镇“智能+”文旅消费生态体系 建新时代的美丽城镇 嘉善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浙江启动2021年度全省“五水共治”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专项行动 台州投用“5G智能河长助手”推进“数字治水” 打造长三角种源基地 广陈镇构建农业育种创新体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