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广陈镇科技先行激活农业特色美丽城镇新引擎

2021-04-09 19:19: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舟

  浙江在线4月9日讯(通讯员 沈舟)今年是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广陈镇)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的关键一年,农开区(广陈镇)紧紧围绕“科技农业先行区”建设的目标,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做好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工作。2021年已签约项目12个,其中6个科技农业项目,2个数字经济项目,2个数字服务业项目,2个平台总部项目,总投资12.5亿元。

  广陈镇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招商策略,积极对接项目,今年以来,主动出击,实现“走出去”招商15余次,为企业回访夯实基础。“请进来”招商工作成效显著,企业回访考察不断增多,有效推进一批项目签约落地,目前,上海沐瑛生态、星光农业、上海沐瑛生态、北航投资等企业签约落户农开区。
  紧紧围绕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和国际科技农业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独山港镇大力引进农业“四新”项目,着力打造种质种源、数字农业、科技装备、农业服务、农业观光和食品加工为一体的新型农业产业链。目前,国际科技农业合作示范区通过已有项目带动,签约落户上海佳莓种质种源研发中心及科技农业装备研发中心等项目。
  同时,独山港镇全力打造了一支金牌“农小二”服务团队,提供“妈妈式”服务,对项目实行全流程跟踪,在项目引进阶段,对项目实行全程的跟进服务,项目建设阶段,随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在项目投产后,主动为企业兑现相关政策。一季度,在项目前期助力解决长三角草莓种源研发中心项目办公场所事宜,消除企业入驻后办公场所困扰,同时完成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落户农开新公司注册事宜,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协助三润泰克智慧农业项目获得融资500万元,保障农业园区按进度顺利建设,确保项目如期投产。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建设部村镇司来龙游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数字赋能 嘉善打造美丽城镇“智能+”文旅消费生态体系 建新时代的美丽城镇 嘉善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浙江启动2021年度全省“五水共治”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专项行动 台州投用“5G智能河长助手”推进“数字治水” 打造长三角种源基地 广陈镇构建农业育种创新体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