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云和县成功创成全市首个省“无违建县”

2021-03-05 12:05: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爱丽

  浙江在线3月5日讯(通讯员 刘爱丽)日前,省委、省政府下发了《关于浙江第四批“无违建县(市、区)”、第五批“基本无违建县(市、区)”》的通知,云和县被列入第四批“无违建县(市、区)”名单,成功创成全市首个省“无违建县”。

12365542.jpg

  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无违建县”创建目标,将“三改一拆”与“治危拆违”、美丽城镇建设、全域5A等重点工作统筹结合、联动推进,取得积极成效。连续攻克了狮山路、城东路、云雾路等大区块成片违建堡垒,先后累计拆除违法建筑256万平方米,完成“三改”325万平方米,创成2条省级精品示范道路、1个省级精品示范入城口,城乡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自2020年5月接受现场验收后,该县紧紧围绕省验收反馈问题整改要求,狠抓点位治理,强化后续管控,以点带面推进县域违建和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5月以来,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2.97万平方米,全面完成省验收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了创建工作成果。

  下一步,该县以此次创建成果为契机,始终保持严控新增违建发生的高压态势,严把排摸关、巡查关、源头关,对新发违建保持“零容忍”态度,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全面构建起“全民防违、全民控违、全民无违”的常态格局,为高质量建设美丽云和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升级!江山市张村乡打造美丽城镇2.0版 #身边的数字化#垃圾分类做得好不好 杭州余杭垃圾分类智能监控一图“尽收眼底” 猜灯谜 学党史!农行杭州分行这样庆祝元宵佳节 一天就接到500万元订单 工期排到了七月份 德清外贸企业迎来订单潮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