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临安:借力“三改一拆”助推环境整治

2020-11-26 21:52: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黎

1胡润百富---胡润研究院发布《世茂海峡·2019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jpg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通讯员 郑黎)“今天顺利完成了对平葛自然村垃圾房及周边环境交办点的清理整治,上任工作日志上又添了一笔”;“影响道路两侧多年的彩钢瓦厂房终于拆除了,我又去除了一块心病”;“加紧干,我们既是为了争先创优,同时也是为了群众的幸福感”……此起彼伏的工作进度汇报及加油打气声不断地从昌化镇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工作微信群中传出,这也是杭州市临安区昌化新任村干部“新官上任”后开展工作的一个缩影。

  随着镇村环境日益美化,昌化镇通过条块结合、点面相辅、借力助推的形式,大力推进百日攻坚等工作。据悉,目前昌化镇已初步完成了14个村的“无违建”示范村创建工作,为了杜绝违法建筑拆后“死灰复燃”,巩固拆违成果,提升村庄整体环境村貌,各村党员干部齐上阵,定期开展违建巡防、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工作。

  在巡防的过程中,党员干部还逐户上门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在提高村民的知晓率、正确率的同时也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其中,分享自身经验。房前屋后的脏乱差也是整治的重点,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绝不放过任何一处视觉污点。发现乱搭建或是新增违建,及时上报镇“三改一拆”办,通过全面的分析定位,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绝不允许违建死灰复燃。

  “以前,这些屋顶阳光棚是搭建在楼顶,属于我们的管理盲区。现在村落景区创建及百日奋战的整治推进中,这些违法建筑的存在不仅不利于村庄整体面貌的规划部署顺利开展,还影响了村庄的形象,妨碍了社会的公平公正,我们决定对这些屋顶阳光棚进行拆除。”昌化镇白牛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金土根介绍说。此次集中攻坚的道路沿线屋顶阳光棚涉及四户居民,截止目前已经全部拆除完毕。

  各项中心工作的结合推进不仅节约了人力物力,更是智慧治理、群防群治的一种体现。接下来,昌化镇会继续以“三改一拆为切入点,向纵深深化,联合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长效推进工作,杜绝一切新增违建的发生。

  

编辑:陶朝坡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武”动起来!萧山瓜沥镇又获得两张国家级金名片 余杭五常街道创新举措破难题,打造基层治理美 定海马岙村走出一条乡村善治的治理之路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