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村庄蝶变的领路人 ——全国劳模沈新华

2020-11-26 16:00: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洁


1.jpg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通讯员 章洁)11月24日下午,浙江103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已从北京集中乘坐“全国劳模”专列,返回杭州,西湖区的沈新华就在其中。

  “今天是我人生中最重要最受鼓舞的日子。”作为古荡街道益乐新村的当家人,沈新华说,作为一名基层的普通工作者,多年来做了一些应该做的工作,得到了组织的充分肯定和关心厚爱。“亲耳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这是我的无上荣光、莫大荣誉,同时也深知这是一份使命和担当。”

  载誉归来的他,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正积极谋划“再造一个新益乐”的新宏图。

  村庄蝶变的领路人

  走进益乐新村,俨然步入城市花园:只见一排排四层楼房整齐别致,柏油马路通到家门口。房前屋后,栽种着花花草草,景色宜人。居民在家门口的休闲椅上聊天、下棋,健身房、活动室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一派其乐融融的生活气息。

  时光流转,这样悠闲惬意的生活,在二十多年前根本不敢想。随意拉扯电线、楼顶违建杂乱无章、车辆无序停放……可以说,这里曾是杭州“脏乱差”城中村的代表。

  五年前,当杭州市启动城中村改造时,沈新华一马当先,承担起益乐整治重任。

  他积极向街道和工程施工设计部门沟通方案,尽可能使整治方案更合理,让老百姓对整治效果更满意。另一方面,与班子成员一起走家串户,不厌其烦向村民宣传和解释整治方案,耐心受理和听取村民提出的各项建议。工程进场后,更是狠抓施工进度和质量,协调施工过程中的各种矛盾。

  一年多后,400多幢灰头土脸的农居房全部旧貌换新颜。

  “益乐新村的环境面貌的改变来之不易,后续的管理必须跟上。”此后,沈新华又投入到城中村长效管理各项工作中。

  抗“疫”一线的坚守者

  近来,全国多地散发新冠疫情,沈新华特别上心。“中国已经积累很多行之有效的办法,相信这一次可以从容应对疫情,挺过难关。”

  回首10个月前,沈新华同样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

  他管理的益乐新村是古荡街道人员最多的城中村,有1.4万多个出租房,近2万名租客。同时还承担着3幢写字楼、1个园区、2个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排摸任务工作量大。

  每天,他带领合作社“两委”干部、街道驻村干部、宣传保障队伍一班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登记排查返乡人员情况、走访慰问居家隔离人员及门岗卡口管控等工作,每天辗转于几个防控点。

  此外,还根据益乐村实际情况,紧急成立干部先锋队、党员志愿者队、热心房东队等4支队伍,分工协作,做好防控,将村民及租户的身体健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指定专人“送服务到家”,由村干部进行采购,买菜、买药、买消毒用品,再送到隔离人员门口,确保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着劳模应有的品质。


编辑:包勇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街道创新举措破难题,打造基层治理美 定海马岙村走出一条乡村善治的治理之路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