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市镇“仙潭青年”宣讲队: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讲给居民听

2020-11-26 11:23: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

微信图片_20201014111400.jpg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 (通讯员 杨佳佳 俞大庆)清晨八点十五分,德清新市镇社区集成服务客厅“跑小二”沈丽洁准时人脸识别打卡,启动电脑,把社区“跑小二”工作后台数据打开。刚落座,电话响起,觉海寺路居民朱阿姨需要咨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问题,沈丽洁拿上手机前往居民家中。

  早晨的时光对于巷子里的老人来说尤为宝贵,温和的初冬暖阳刚刚升起,早餐过后,洗衣服的,看报纸的,唠家常的,都在这条刚改造完成的长廊里,朱阿姨在和他们聊三十年前新市的模样。沈丽洁拿手机拍下这个画面,欢声笑语中,满是幸福感。

  沈丽洁是新市“仙潭青年”宣讲员之一,自从加入青年宣讲队以来,她和其他青年宣讲员一样工作之余多了一份“任务”:把党的理论带到更多人身边,让精神文明之花在基层处处绽放。这次来社区除了为居民办事,沈丽洁还打算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给居民听。

  “如今我们百姓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国家富强了,大家退休工资每年都在涨;这几年基本实现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年纪大了家里没人照顾,还能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享受日间照料,食堂有可口饭菜,文化中心有定期演出;老旧小区在不断改造,老年人聚居的开放式小区也实行了垃圾分类,生活环境越来越美。社区去年创新改革,现在不是四个分散的社区,是一个集成化、数字化的服务客厅,百姓有需求,跑小二们就随时上门服务。这是在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不断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围坐过来的居民们都竖起大拇指,“社区现在好啊,我们都不用去找他们,打个电话,有什么事都上门来解决,还让我打分,辛苦他们啦!”刘大哥刚办完社保补贴,材料是社区上门去收的,办完了,原件还给送回去,他很满意这样的服务。

  新市仙潭青年宣讲队从今年8月份成立以来从原先的18人已增加到23人。接下来,仙潭青年宣讲队计划通过“青年人讲给青年听”的方式,让青年宣讲员和青年受众共同接收党的理论创新成果。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定海马岙村走出一条乡村善治的治理之路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