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实践课堂在田野 农耕文化在心间 经开区美丽城镇在行动!

2020-11-21 16:29: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文婧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葛文婧)“右手拿好镰刀,左手握拢水稻杆,注意不要伤到自己,割稻不是砍稻,镰刀对准水稻根部15厘米左右的部位稍稍用力割,割倒的水稻要摆放平整”……11月17日,在嘉善经济开发区大泖村粮食基地师傅的指导下,大通幼儿园和小学的80余名学生在农田里收割水稻,体验丰收喜悦。

图片1.png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是大泖村历年来坚持的农耕文化教育方式,旨在引导学生弘扬劳动精神,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懂得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要从小珍惜粮食,传承勤俭节约的中华美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城镇发展。

图片2.png

  “这里的稻田好漂亮,有黄的,还有黑的,我要把它画下来。”来自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用童真画作画下了他们眼中的美丽稻田。“我终于体会到以前农民伯伯的辛苦了,光割稻就很不容易了,以后我要更加珍惜粮食。”小学生们在体验割稻后,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粮食,执行“光盘行动”。

图片3.png

  大泖村党委书记富志刚表示,虽然现在是科技农业,但农耕体验活动能让孩子们真正明白“粒粒粮食汗珠换”,增强他们的节约意识。大泖村粮食基地建成以来,每年都会接待来自社会各阶层的农耕体验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丰富劳动教育的内涵,让劳动教育这张名片擦得更亮,也让美丽城镇“乡愁”文化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