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坚持党建统领 畲族文化品牌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11-21 16:36: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然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陈然)10月26日,衢州柯城区七里乡上门村首届畲族“九月九”风情文化节在上门村迎宾广场上举办,吸引了不少游客到访。衢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傅根友,衢州市政协副主席金召卫 ,衢州市政协委员、柯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连土以及衢州市、柯城区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上门村是七里乡境内唯一的少数民族村,也是柯城区4个民族村之一。全村共有151户470人,其中畲族人365人。近年来,上门村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按照“文化兴村、产业富村、特色建村”和“畲味、土味、韵味”的要求,结合美丽城镇建设规范,加快推进少数民族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畲寨大门、文化礼堂、迎宾广场、少数民族展示馆、畲族风貌提升工程等项目陆续推进。 


图片2.png

  村里的基础配套设施完善了,大家的致富劲头更足了。村里的2位党员带头发展“畲家乐”,种高山菜,其中一家“畲家乐”刚刚营业了两个月,另一家正在装修,准备明年5月对外营业。“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这次文化节又让更多的人接触、了解了我们畲族文化,大家是打心底里感到高兴。”畲家大院民宿老板雷邦科笑道。 

图片3.png

  “这是我们第一次举办大型畲族风情文化节,也借此打响了‘上门畲寨·竹海人家’品牌。”七里乡党委书记杨勇说,该乡坚持党建统领,致力将上门村打造成集旅游、养生、美食、农耕体验、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畲族特色文化村寨,成为桃源七里4A级景区的一颗闪亮明珠,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接下来,七里乡还将继续把畲族文化挖掘好、保护好、传承好,做好“党建+旅游+文化”文章,进一步用畲族文化为美丽城镇建设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