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 他们一直在路上

2020-10-31 21:02: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洁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通讯员 高洁)他们,每天奔走在污水零直排的排查路上,从公司到现场,查看进度,协调工作,解决问题。

  他们,每天埋头于污水零直排的设计方案,从笔尖到图纸,一笔一划,因地制宜,制定方案。

  他们,每天奋战在污水零直排的整改一线,从日出到日落,加班加点,加快推进水清岸绿。

  他们,就是萧山环境投资公司治水铁军的缩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他们在治水路上的责任与担当吧!

工程施工现场.webp.jpg

  默默耕耘 勤勉致知

  作为一名“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现场管理员,从2018年萧山区钱江世纪城“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工程开始,晁新振便一直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确保该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到位,他始终保持自觉而专注地投入,东奔西走扎根在各施工现场,对每一个整改单元的设计图纸、施工情况都熟稔于心。他勇于探索、不断充电学习,努力掌握“污水零直排”相关技术标准及施工工艺,尤其在CCTV检测技术及其成果报告审核方面,做到一丝不苟。他曾一手完成了宁围街道首批十四个单元的概算编制工作,也全心全意助力靖江街道在今年杭州市污水零直排“斩污清流”督查竞赛中多次名列全区前茅。

  他常说:“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这项民生事实工程中,有这样的一个个“他”,我们放心。

  力学笃行 精进不休

建设现场.webp.jpg

  这是“90后”年轻小伙谈洋在“污水零直排区”项目施工现场与小区居民的日常对话。去年7月,他带着朝气与活力,以及不一般的韧劲和责任心,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排查管理工作注入新鲜血液。

  为了尽快适应这份工作,跟上工程节奏,他每天在单位和工地之间来回奔波,风雨无阻,“5+2”、“白+黑”的工作状态已成“家常便饭”,但他任劳任怨,总是打起十二分精神迎接新的挑战。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多的历练,先前对工程现场管理一无所知的他,已在慢慢摸索的过程中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

  “总是坐在办公室里无法了解情况,还是直接到现场比较安心,出了问题也能尽快解决。”“累点不怕,我可是小伙子呢!”这些质朴的语言,是他对自我工作的总结,也是对爱岗敬业的最好诠释。

  严谨专注 精益求精

  所前农贸市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改造,是让周涛印象颇为深刻的一次任务。最初,由于雨水管位于市场中央的立柱位置,常规的设计思路是对市场地面进行全面改造,且需要至少为期两个月的封闭施工。“周边群众买菜怎么办?”这个问题始终在周涛脑海中萦绕。

  作为一名设计人员,他心中有杆秤,两端分别是最合理的设计与最大限度便民。每次设计他都力求做到利弊两相衡 。这次,也不例外。在一次次对屋顶及周边建筑进行仔细勘察后,严谨心细的他发现,所前农贸市场的顶棚具备向东西两侧排水的条件。在结合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最终成功做出了既能有效分离市场雨污水,又不影响百姓生活的设计方案。

  “工作中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周涛的座右铭。工匠精神赋予他更好的设计灵感,群众至上给予他无穷的前进动力。

  三位“治水匠人”的故事,只是萧山环境投资公司污水零直排专班团队的一个缩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年初萧山区楼塔镇、河上镇等6个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验收工作圆满收官,各参验镇街均以高分通过验收,获得高度评价。

编辑:范国飞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厚积薄发全面发力 余杭区奏响全域美丽协奏曲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