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荒地变身柴草公园!桐乡洲泉美丽城镇建设有妙招

2020-10-31 11:20: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海明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通讯员 高海明)这两天,桐乡市洲泉镇的一座柴草公园,吸引了不少人前去打卡。置身公园,只见枯死的树桩、废旧的木材等等,这些原本散落乡间的“垃圾”,很自然地融到公园里。紧挨着柴草公园,就是洲泉镇的一个新村集聚点,这里已经集聚了60多户居民。家门口悄然发生的变化,让居民们欣喜不已。

图片1.png

  居民张明松热爱锻炼,这段时间,他每天醒来就要到公园里体验一番,然后沿着村里的休闲步道,来回走上3公里,一定要抢占微信运动排行榜的头几名。“等草坪种好,那时候就更美了。”不只是老张,附近的村民都对小公园有了满满的期待,有了这座公园,无论老少都有了休闲玩耍好去处。

  荒地变公园。变魔术的正是居民张国兴。打小就在镇里长大,张国兴有着浓厚的乡土情结。前不久,他通过把局民废弃的旧收音机和电视机等老物件收集起来,建起收音机收藏馆,瞬间成为一道靓丽风景。变废为宝,小镇更美了。“你瞧,这几块牌子是用枯树桩锯出来的。”张国兴指着“柴草公园”四个字,他说,今年全镇都在狠抓环境整治,在村里走访的过程中,发现了不少宝贝,于是就收集起来,正好用到公园建设中。

  立起柴草公园,更立起爱护环境新风尚。今年以来,洲泉镇已经新增多个主题不一的微型公园,通过巧用“三治融合”等手段,广泛动员百姓参与到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中来,强化长效管理,为美丽城镇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厚积薄发全面发力 余杭区奏响全域美丽协奏曲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