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天凝镇安全生产监管不放松 强力保障“产业美”建设

2020-10-29 13:43: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臣康 许晓晨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通讯员 庞臣康 许晓晨)安全生产是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的前提,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管理,持续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嘉善县天凝镇积极履职,以点带面,把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列为监管重点,以执法行动为利剑,以镇市场监管所为行动主体,对辖区特种设备行业开展打击作业“假证”的执法行动,努力建立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管工作长效机制。

1.jpg

  增强隐患排查的“预见性”,确保“万无一失”。天凝市场监管所在前期排查中发现一些单位和个人受利益驱动,置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存在使用伪造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情况,天凝市场监管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通过大数据比对、现场走访的方式,对使用伪造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情况开展重点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排查重点企业45家,进一步规范企业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聘用、使用的全过程动态管理,健全完善规章制度。

2.jpg

  增强执法检查的“精准性”,做到“未雨绸缪”。天凝市场监管所及时总结分析了各类型特种设备发生事故的占比和作业的特殊性,有针对性的对现有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梳理,制定检查计划,突出重点监管的特种设备,通过全国特种设备公示信息查询平台,深挖违规作业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已完成核查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295张,发现伪造证件11张,均已立案查处。

  增强责任落实的“协同性”,保障“一方平安”。天凝市场监管所在执法过程中发现不但存在证件伪造情况,更有假冒的特种设备公示信息查询系统。针对此种情形,天凝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一方面强化宣贯,指导企业完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管理,提高企业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自纠能力;另一方面强化统筹,树立全县特种设备作业安全监管“一盘棋”的工作思路,积极上报相关执法检查情况,全面规范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情况,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强力保障“产业美”建设。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厚积薄发全面发力 余杭区奏响全域美丽协奏曲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