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以卫生整洁环境保障居民健康 嘉善天凝镇美丽城镇建设再发力

2020-10-28 17:15: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臣康 凌莉靓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通讯员 庞臣康 凌莉靓)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式下居民的健康水平,嘉善县天凝镇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融入健康理念,聚焦环境卫生再发力,从环境整治、四害防治、素养提升三个方面出发,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大力开展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

  严格环境整治

  天凝镇严格落实卫生整治包干责任制度,定期对各自包干区内的村(社区)进行巡查,将新的问题点位拍照发送给整治人员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将存在反弹的点位进行记录和整改,并对反弹原因进行总结,以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其中,天凝镇联谊村今年以来已开展巡查5次,300余个问题点位已整改到位,整治污水直排100余处。美丽城镇办与其他相关部门不定期对村干部、保洁公司、保洁人员开展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培训,要求提高标准,真正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1.jpg

  强化四害防治

  为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天凝镇从宣传、消杀、治理三个方面入手,强化病媒生物防制。走街入户宣传除害灭病知识,发放宣传资料800份,让群众认清四害的危害性,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开展春季灭鼠、冬季灭蚊活动,领取药物500份,对易孳生四害的区域进行消杀,覆盖面积2.925平方公里;采用翻盆倒罐的方式清除各类容器积水,大力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配备3台垃圾智能收运设备每日对生活垃圾分类收运,清除四害孳生地。  


2.jpg

  提升健康水平

  天凝镇各村(社区)利用好健康教育宣传栏、健康教育长廊等固定阵地,依托各类会议和活动,与科普e站、微家园等媒介结合,对群众进行美丽城镇和卫生知识教育,提高自我保健能力,预防疾病、促进健康。其中,联谊村利用美丽城镇建设打造了健康e站供居民免费使用,可进行血压、身高体重等基础健康信息测量;开展健康教育讲座4场,邀请县、镇级专家讲解慢病管理、疾病预防知识;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活动,惠及群众150人次;配合卫生院开展居民健康体检,为459位居民进行身体检查。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厚积薄发全面发力 余杭区奏响全域美丽协奏曲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