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推门见绿,处处是景……淳安金峰乡“土专家”,巧手扮靓乡村

2020-10-28 15:47: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玲妹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通讯员 宋玲妹)推门见绿,处处是景。近日,杭州淳安县金峰乡殿峰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大变化。

  为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今年以来,淳安县金峰乡积极号召村民和家庭参与“美丽庭院”创建,以房前屋后为主阵地,以人居环境提升为主要内容,掀起了一场“选美”的热潮,用“家风美”打造“庭院美”,共建“最美家庭”,助力乡村振兴。

  干净整洁的道路、形式新颖的墙面、鲜花簇拥的庭院,都出自土生土长的村民。他们就是“土专家”,从构思到草图,到成品出炉,每一步都用心打造。

  除了好看外,“土专家”们还很注重节能环保。

  村口的“迎客松”,是用树桩做成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景观,是用八个废旧轮胎拼接而成;村口几棵树上的上,还做起了“鸟窝”文章,推介起了本土的鹌鹑蛋……点点滴滴,正在逐渐提升整个村庄的颜值,别有一番风味。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