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食安知识在心中 保障安全促成长

2020-10-27 19:02: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根花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通讯员 朱根花)近日,武康街道联合县消保委、县食药检测中心、县市场监管局直属分局、易尤特食品安全第三方共同走进对河口村东风小学,通过食品安全小品、厨房里的科学小实验、食品安全歌谣等一系列节目,为那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知识大餐。
  食安小课堂上,工作人员以“你最喜欢吃的是什么食物”把学生们快速带入食品安全的课堂氛围中,并结合小学生群体消费特点,联系生活实际,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阐述油炸、烧烤类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碳酸饮料等对身体有危害的食品,引导学生如何辨别食品、食物中毒症状和急救措施、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如何进行投诉举报等食品安全小常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将手举得高高的,积极踊跃回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食品安全小品“麻辣烤串”则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两个摊贩围绕着烤串的秘制配方引出了地沟油、无证摊贩等社会关注热点,工作人员幽默、诙谐地演绎出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让现场所有观众印象深刻。接着食药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现场做起了碳酸钙和酸碱实验,通过添加草酸,和钙化学反应生成不宜消化的沉淀,同学们时而认真聆听,时而欢呼尖叫,做完实验大家相竞上前嗅一嗅、看一看究竟,完全沉浸在科学的魅力和魔幻中。“我知道了烧水壶水垢可以加醋去除”,“菠菜在水中煮几分钟,就可以把草酸去掉”……大家纷纷互相交流着自己的收获。
  最后,来自东风小学401班的孩子们共同演绎了食品安全拍手歌,句式整齐,节奏轻快,充满了童趣。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拍手游戏中,懂得要从小养成科学合理饮食、安全健康饮食的良好习惯,人人争当食品安全小卫士。

QQ截图20201027181726.jpg

QQ截图20201027181732.jpg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