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阳海西镇开展食品安全月活动如火如荼

2020-10-26 11:19:5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蓓蕾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 通讯员 叶蓓蕾)平阳根据上级部署要求,9月启动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平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围绕主题开展宣传月广场大型活动;通过展板流动展示宣传省级食安县创建成果、食安监管工作、十大食品违法犯罪案例内容;推进开展食品安全公众开放日;微信公众号有奖竞答等活动,多举并错,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海西镇结合实际,坚持广度和深度相结合,针对群众喜闻乐见,做了一系列食品安全进基层宣传活动。

  “这次活动真好玩,我明白了好多知识,我以后要少吃垃圾食品,买零食的时候要注意看指标,回去我将与我的朋友们普及这些知识,让大家知道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叔叔阿姨下次还有没有这样的活动吗?“一位宋埠小学5年2班一位小学生对海西镇工作人员说。

  近期,正值夏秋之际,气温多变,为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海西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所于宋埠小学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市场监管所高荣所长向师生介绍了当前食品安全现状,且结合小学生兴趣特点,融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于一体,通过生动形象的多媒体图片展示、实物引出、案例讲解等,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师生讲解如何养成个人卫生、预包装食品主要事项、如何认识营养成分表等科普知识,劝戒学生远离垃圾食品,不要购买“三无”产品。且向学生发放一封来自食安办的信。信封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向同学们告知哪些不能吃,应该如何吃等食品安全小常识。本次讲座培训取得非常好的宣传效果,以一种轻松愉快的方式,将食品安全知识深入学生心中。

  另外辖区内各学校纷纷积极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食品宣传标语,市场监管所组织各校管理员在云直播上积极学习食堂食品安全示范管理现场教学,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除了入校宣传,针对当前我县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季节爆发性、疫情诱发性风险隐患,海西镇坚持以食品安全监管为抓手,一方面:近期市场监管所陈建聪队长带领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围绕食品生产经营、食品生产环节、主体责任制度、违法行为与法律责任等内容,督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加强培训学习,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另外一方面:海西镇全年免费对外开放农产品检测,充分发挥食品快速检测在食品安全监管中便捷性。截止9月份,今年已检测400人次,合格率99.49%。发挥快捷、省时、省力、节约的优势,保障辖区内的食品安全,让群众吃得放心。

  此外海西镇在食品安全宣传月还将进一步开展食品安全“六进”宣传,且下旬将推送短信深入开展宣传,进一扩大了宣传覆盖面,营造食品安全创建浓厚氛围,营造人人参与的社会共治格局。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余杭塘栖镇用好智慧化管理手段 美丽城镇建设“治理有方” 萧山瓜沥:山水文章,写不尽江南水乡美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