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椒江区大陈镇大力构建公路交通网 实现美丽城镇新突破

2020-10-25 15:55: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签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通讯员 应签)在大陈镇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的大背景下,椒江区大陈镇以构建现代化交通网络为目标,优化城镇内部交通,公路建设按照“ 因地制宜、崇尚自然、安全可靠、科学合理、集约节约、生态环保”的建设理念,加快镇域行政村之间的联系,促进自然、人文、经济三方合一,实现美丽城镇建设新突破。

  以路联景,促海岛交通颜值与内涵并存

  立足海岛区域优势,充分挖掘当地美丽资源,椒江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投入大量资金对大陈环岛公路进行了全面的改造提升,将环岛公路沿线人文景观、海岛自然景观、绿化景观、特色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有机串联起来,全力构建美丽城镇最美公路。

  据了解,环岛公路特别注重路面设施提升,沿线公路两侧排水沟加盖板,路面从4米拓宽至5米,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道路两侧路面安装自发光装置和路灯,保障了夜间的行车安全,同时增添一处夜景;对原有护栏重新上漆,采用蓝白色海浪纹样,以彰显海岛特色。另外,公路沿线还设计了一些蕴涵垦荒精神元素、海岛元素、青春元素的小品及雕塑等景观,增设11个观景驿站,在站台远眺,碧波荡漾的海湾,海上往来的船只、帆影尽收眼底。

  以路联商,唤醒海岛交通沿线经济活力

  在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的背景下,在“全岛旅游化,旅游全岛化”概念下, 大陈岛在大力弘扬垦荒精神的基础上,开展台州全域“四好农村路”的建设延伸,造就美丽因子,以路联商,开发公路沿线商机,唤醒交通沿线经济活力。

  岛上有一处雅致民宿,名为有家客栈,驾车经环岛公路,可直达门前。客栈掌柜施招荣听说大陈的环岛公路通达全岛,沿路海景很美,2018年看中公路边的一幢旧房子,装修了一套民宿,自2019年2月份开业以来,每到周末,10间客房全部爆满,需提前半个月才能订房;另外,廿九海狸音乐餐厅投资者揣着一颗提升大陈岛旅游品质的心,于2019年5月,在环岛公路沿线杨土路段开了一家独具格调的海鲜餐厅,一年多来,生意络绎不绝,渐渐改变了大陈夜晚寂寥史。

  以路联人,树立海岛人员聚集新示范

  产业优质、水产丰富、环境优美。 大陈岛是国家一级渔港、省级森林公园和省海钓基地,岛周海域是浙江省第二渔场,素有"东海明珠"之称。众多的头衔使得大陈岛声名远播,节假日游人如织。

  随着环岛公路的建设,大陈岛人气越来越旺,发展势头强劲。在新一代“垦荒者”的推动下,踏着环岛公路的足迹,三年来,大陈岛接待游客共计60余万人次,拉动当地旅游消费7000多万元。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余杭塘栖镇用好智慧化管理手段 美丽城镇建设“治理有方” 萧山瓜沥:山水文章,写不尽江南水乡美景 在浙江“含金量最高”的培育试点中 这位“新兵”如何显露锋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