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干窑加快农业生产治理 打造美丽城镇“治理美”底色

2020-10-23 18:22: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梦婷 施雅琴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梦婷 施雅琴)今年以来,嘉善县干窑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论,多措并举,综合防治农业面源污染。不遗余力建设美丽城镇,擦亮生态底色。

图片1.png

  位于干窑镇新星村杜家浜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加紧施工,这是干窑镇2020年新建的氮磷生态拦截沟渠,该沟渠计划建设长度1000米,投资100万,本月可完成开挖土方1035米,铺设砌块1035米,可完成总项目的90%。11月份全面完工。通过“生态沟渠”的建设,能有效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全面改善农田生态环境。

  绿色防控,防治结合。干窑镇2019年共推广水稻绿色防控技术示范区基地建设面积4870亩,采用在田间设置诱虫灯、沟渠路边种植花草等措施,通过物理捕捉和生物防治相结合,吸引有害昆虫,减少田间有害生物的繁殖量。实践证明,每推广1亩可减少20%化学农药使用量,大大减少了采用农药带来的污染。

  积极宣传,生态发展。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农业面源污染的危害,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宣传栏、座谈会等方式,宣传农药化肥减量的重要意义。采取科普对比,以适合农户接受并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正面宣传,既要宣传农产品绝大部分是安全的,又要对滥用农药、不遵守农药休药期规定的种植主体进行处罚和曝光,通过正面宣传与执法监督相结合,不断推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力度。

  绿色推广,提升品质。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推广农作物绿色生产技术,提高农产品品质,把小农户盲目追求产量和产值的观念,转变到追求质量和品质的需求上来,以优质优价实现增产增效。同时发挥农合联作用,在品牌打造、行业行情、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支持,在增加农户种植效益和收入的基础上保护了生态环境,为全镇美丽城镇建设提供了环境治理新力量,擦亮了生态。

编辑:范国飞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提升美丽城镇生活美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余杭塘栖镇用好智慧化管理手段 美丽城镇建设“治理有方” 萧山瓜沥:山水文章,写不尽江南水乡美景 在浙江“含金量最高”的培育试点中 这位“新兵”如何显露锋芒? 石头画、元书纸手工技艺、特色小吃......杭州富阳上演“味道山乡”大比武 第五次!浙江为何年年召开省级特色小镇约谈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