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常山县何家乡“一抹红”服务群众 七美创建获民心

2020-10-23 16:04: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东良 姜政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通讯员 张东良 姜政)衢州常山县何家乡有这样一抹红色,应对急难险重,他们冲锋在前;面对群众所需精心服务;为完成美丽城镇七美创建全力以赴。他们就是何家乡为民服务先锋队的队员们,我们的人大代表就是其中耀眼的一枚。

  慈孝文化园项目是2021年何家乡美丽城镇重点项目,为如期交付土地,江湾村、江源村、钱塘村为民服务先锋队队员和代表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征用土地,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抢时间、抓进度,保障投资5.5亿元的慈孝文化园顺利落地,早日开花结果。

  代表参与矛盾调解,治出和谐新氛围;10月14日,樊家村为民服务先锋队的队员入户走访时发现,一户严姓村民因和邻居建房问题发生冲突,被邻居用黄泥堵住进出道路,影响正常出行。先锋队成员马上联系乡业务干部,并邀请本村县人大代表樊嘉云第一时间上门做工作,从全乡美丽城镇建设的要求,向其解释审批建房政策,通过耐心细致的交流,最终双方当场和解,邻居当日安排人员将泥土清理,恢复美丽城镇的本来面貌。钱塘村人大代表琚正堂,在得知村民因村里少了个公交车停车点,有部分村民阻拦公交车,影响交通秩序,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稳定村民情绪、了解村民诉求,同时联系交警部门疏导交通,并现场与公交部门协商,及时给出增设临时停靠点的实施方案,及时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

  何家乡为民服务先锋队和代表们以“把小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为宗旨,把美丽城镇创建内容,添加到为民服务“三问”活动,就何家乡接下来的5年内美丽城镇建设内容和方向收集民情民意。同时集中力量办好一批民生小事、实事。截至目前,收集群众需求48条,已解决10条,正在解决17条,纳入村庄五年发展规划21条,通过听民声,解民忧,得民心,极大增强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民生为本优化公共服务配套 余杭五常街道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余杭塘栖镇用好智慧化管理手段 美丽城镇建设“治理有方” 萧山瓜沥:山水文章,写不尽江南水乡美景 在浙江“含金量最高”的培育试点中 这位“新兵”如何显露锋芒? 石头画、元书纸手工技艺、特色小吃......杭州富阳上演“味道山乡”大比武 第五次!浙江为何年年召开省级特色小镇约谈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