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熬着最晚的夜” 萧山有一群供水守护者奋战在供水保障一线

2020-10-22 21:43: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科达 高洁

2.jpg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董科达 高洁)“3号原水管破损,请立即修复!”半个月前的一天,萧山区三江口取水泵站工作人员巡查中发现在泵站南侧3号总管旁不断涌水并伴有地面凹陷。险情就是命令,萧山供水公司紧急行动起来,一场城市地下“血管手术”立即展开。

  三江口取水泵站内管道纵横交错密布,涌水点周边10来个平方米范围内有4根水管、电缆排布,施工极其困难。在“血管手术”现场,管道上方的泥层在两台挖掘机的轮流工作中被逐渐挖开,破损点显露出来——原水沿着一条长长的裂缝喷射而出。现场指挥立即对抢修方案进行布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对原水管破损处进行修补,控制事态扩大,第二阶段是彻底电焊修补并加固,防止再次受力破损。

1.jpg

  3号原水管是供应萧山第三水厂的唯一管道,管道修复将直接影响第三水厂的正常生产,为将供水影响降到最小,“血管手术”于次日凌晨零时正式启动,而且施工窗口期只有4个小时。坑道里发出的电弧光照亮抢修现场,秋夜的气温让人瑟瑟发抖,抢修人员的额头却不时冒出汗珠,现场一片热火朝天。与此同时,远在十余公里外的第三水厂内也已进入“战时状态”:人员严阵以待,一边做好做好生产调配,一边还趁着停止供应原水的间隙,对需停水检修的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凌晨四时,经历了近4个小时争分夺秒的奋战,泵站3号原水管恢复通水,而这仅仅是这次“血管手术”的第一步,解决了漏水问题并控制事态的发展。又一日的深夜,第二阶段维修战斗打响,同样的场景再一次重演,凌晨2时,随着最后一场修复行动顺利结束,3号原水管抢修作业顺利完成,彻底修复了原水管破损问题。

  供水管道是一个城市的“生命线”,与千家万户的生活紧密相连。在萧山,一群供水守护者 “熬着最晚的夜”,奋战在供水保障一线,一旦发现供水出现问题,他们总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诊断、抢修,守护城市运行的“生命线”。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第五次!浙江为何年年召开省级特色小镇约谈会 造东瓯药王谷、建田园生活度假区……温州鹿城每个村都有自己的小目标 2019年度浙江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成绩怎么样 温州鹿城区:绘美丽城镇美卷 增经济发展动能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旧厂房“变身”文创园 绍兴东浦街道创新激活美丽城镇“产业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