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临安:助力美丽城镇,“无违建”示范村创建交上满分答卷

2020-10-21 22:20: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黎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通讯员 郑黎)“迎检工作虽已告一段落,但昌化的‘无违建’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在昌化镇联盟村“无违建”创建的推进会上,镇“三改一拆”办负责人说,面对创建工作进入“扫尾”期的困难加剧,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站位抓落实,以更强决心克难关,以更细策略秀整治抓长效,乘风破浪,续写“无违建”创建新华章。


WX20201021-215549.png

  据了解,昌化镇是临安区西部的一个千年古镇。近年来,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城镇建设的深入实施,昌化的环境面貌天翻地覆,城乡建设日新月异,一条昌化溪,串联了美丽风景与美丽经济,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幸福感日益提升。在美好生活的背后,“拆”是打开城镇发展空间的第一步。

  “通过两年来的苦干加巧干,昌化镇‘无违建’示范村创建成绩显著。联盟村作为‘收官村’,也即将迎来最后的大考。”昌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村是由联盟、沃溪两个自然村组成,区域面积20.53平方公里,农户576户,由于地域开阔,人口众多,居住较分散,所以“三改一拆”工作的难度也是层层叠加。通过近些日子新老村委班子的不懈努力,“5+2,白加黑”的苦干、实干,近日终于完成了区级的现场验收,整治点位的交办工作。

  破旧立新,新在哪呢?联盟村结合村落景区的建设,建立起了一个个村落景区节点。运动休闲场所的修整、停车场的新建、绿道的铺设、老街的整治,串出了联盟村的勃勃生机,串出了联盟村的美好未来,更串出了联盟人的幸福生活。

  拆违治乱是破题的抓手,“无违建村”的创建是有力的政策,人居环境提升是民生的根本,可持续发展是我们根本的目的。昌化镇紧紧围绕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持续有力推进“无违建”创建。对违建说不。

  “三改一拆”、“百日攻坚”、“垃圾分类”、“美丽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村落景区”等众多中心工作也都在联盟村落地开花,等待丰收。联盟大步向前,未来可期。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第五次!浙江为何年年召开省级特色小镇约谈会 造东瓯药王谷、建田园生活度假区……温州鹿城每个村都有自己的小目标 2019年度浙江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成绩怎么样 温州鹿城区:绘美丽城镇美卷 增经济发展动能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