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浙江分会场“整装”上线

2020-10-20 14:12: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虹 刘成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通讯员 钱虹 刘成)10月15日下午,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由省发改委、省科协、杭州市政府主办,2020年第六届全国“双创”活动周浙江省分会场在杭州钱塘新区江东芯谷正式启动。同时,钱塘新区钱塘芯谷揭牌仪式与芯谷首批落户项目授牌仪式也在此启动。

  双创活动周全国同屏启动

  据悉,本届双创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视频连线国家主会场,将线下活动延伸至云端,实现全国8个省市分会场的同屏线上云启动。

  现场播放了浙江省分会场暖场片,并由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奎对双创周总体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据悉,本次活动周持续一星期,至10月21日结束,将通过启动仪式、“双创”主题展示、集成电路产业海智专家钱塘芯谷论坛、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大会等系列活动,弘扬创新创业创造精神,展示全省创客群体风采。在接下来的一周中,浙江分会场将举办双创主题展等40余场重点活动,其中,杭州湾全球数字技术大会、长三角创新创业云高峰论坛这两个活动入选了全国双创周重点专区活动。

  据了解,钱塘新区新区成立以来新增市场主体23213户,增量占比居全市第一。目前,已累计建成投用各类创新平台220万方,集聚国万、省万和各类海外高层次领军型人才225名,国家高企、省级科技中小型企业、省级以上研发机构等创新主体1819家。

  钱塘芯谷揭牌 “芯智造”创业联盟成立

  值得关注的是,分会场现场还举办了钱塘芯谷揭牌仪式和芯谷首批落户项目授牌仪式,并成立钱塘芯智造创业联盟。

  其中,芯英AI芯片项目、至芯紫外芯片项目、金卡智能物联生态科技项目等优质项目代表上台,钱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芯谷党工委书记王永芳为代表授牌。

  为更好地服务集成电路“芯智造”产业链,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钱塘科技创新中心、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立昂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欣晶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届理事长单位,共同成立了钱塘“芯智造”创业联盟,理事长单位代表、联盟秘书长及联盟成员单位钱塘芯谷负责人共同上台,按下联盟启动键,正式宣布联盟成立。

  据悉,芯谷是新区六大产业平台之一,规划总面积138平方公里,占钱塘新区总面积的1/4。自成立以来,钱塘芯谷大力推进项目招引,平台成立至今100多天,已落户集成电路相关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158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在谈有意向落户项目32个,总投资超过284亿元,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

  钱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芯谷党工委书记王永芳表示,希望通过不断的导入网络创业创新的元素,能够早日实现将整个钱塘新区打造成世界级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浙江省标志性战略性的改革开放大平台的美好愿景。


编辑:包勇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