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茑屋书店”来了 西湖区艺术综合体“天目里”亮相

2020-10-19 12:16: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洁 章洁

333.jpg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通讯员 郑洁 章洁)今天,由国际建筑大师伦佐·皮亚诺在中国操刀设计的首个作品——杭州“天目里”项目,在历经8年时间的精雕细琢后华彩亮相。

  天目里位于天目山路北侧,古墩路与紫荆花路之间,由17栋单体建筑及其中心广场组成,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其建筑风格独具艺术特质,包容各类艺术空间、艺术作品、艺术活动和设计元素,堪称是一座集购物、博物馆、美术馆、办公楼和餐饮等多元业态的公共艺术综合体。

  在建设上,天目里的每栋建筑都经过精雕细琢,凝聚了来自意大利、西班牙、日本、美国等多家世界顶级建筑团队,反复推敲,精心打磨。美国著名植物生态学家Paul Kephar挑选的100多种植物,自由分布在天目里的各个方位;日本枯山水大师枡野俊明及其团队设计的风、水、空三个禅主题庭院,是放空烦恼、凝聚精神力的心灵场所;由意大利引清水混凝土施工团队Dottor group打造的近5万方清水混凝土墙面,搭配阳极氧化工艺铝板和超白玻璃幕墙,与绿色景观亲密呼应。

11.jpg  

  值得一提的是,最令人期待的日本茑屋书店也在当天同步开业。约2000平方米的店内陈列着各种稀少的艺术书籍杂志和艺术作品。从新锐艺术家到收藏家级别的艺术作品,艺术触手可及。茑屋书店全店采用 “BOOK & CAFÉ” 模式,书友们在购买书籍或杂志前,还可享受有咖啡相伴的阅读时光。

  今后茑屋书店还将举办以艺术为主题的多种活动,如与美术馆联名的主题展览,大人和孩子都受益的儿童艺术启蒙。目前,书店营业时间是从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每天限流3500人,要提前网上预约。

222.jpg

  除了茑屋书店,天目里还集聚了三克映画CINKER PICTURES、Seesaw、%ARABICA、喜茶、18号酒馆、drivepro、柴米多、COCO-MAT等特色品牌,这里还是江南布衣集团和GOA大象设计的总部所在。

  此外,约6000方时尚概念店,聚焦国内外中高端及新兴设计师品牌,并邀请美国著名艺术家Theaster Gates为每层定制一件综合艺术装置永久嵌入空间。更有8个常设公共艺术作品,嵌入走进园区后的每一步。


编辑:包勇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