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县何家乡江湾村“借他山之石悟攻玉” 推动美镇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0-10-14 18:01: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东良 陈云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张东良 陈云)近期正值常山县村社换届的关键节点,何家乡江湾村红色拉练 干将比拼“为民服务先锋队”以及全体党员,赴常山县村社换届选举试点乡新昌乡求学取经,以此引进先进理念,选出群众致富带头人和管理村庄发展的能人,从而推动美丽乡村和美丽城镇建设高质量发展。 

1.jpg

  首先来在达塘村,“早上好”书记陈重良早早在路口迎接,他是本次刚选出来的村支书、村主任一肩挑人选。他带领大家参观了工业风民宿——申山乡宿,那独特的设计风格、前卫的发展观念令人拍手称赞。他还以新昌乡三个年代支部书记接力的故事,鼓励年轻党员干部积极为乡村发展贡献力量,以“早上好”的精神回报组织培养、奉献村庄发展、服务群众。达塘村整洁的村庄环境及村干部的创业热情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影响。

2.jpg


  在郭塘村,别具一格的庭院设计元素,大路边的废物利用,废物造景,一米菜园和竹子长廊让大家眼前一亮。村支书、村主任张荣介绍了自己从返乡当村支书以来的心路历程,结合党群干群团结、村庄转变等实际,重点强调了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党群关系和谐对村庄发展的重要性。只有大家团结了,群众支持并自觉参与进来,村庄才会有大的发展。村庄是一个大家庭,不属于某个人,干部要甘做奉献者、冒险家、群众的贴心人,我们的村庄才能在困境中求发展,艰难中求进步。 

3.jpg

  这次考察学习活动,对江湾村的广大常员触动很大,看看他们的发展,再回头看自己的村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考察结束后,江湾村党员立即以党小组为单位展开讨论,就如何做好换届选举、未来五年的发展、推动美丽村庄发展,尤其是接下来美丽乡村、美丽城镇项目如何加快推进,拖掉的工期如何抢回来,如何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实施,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为了江湾村群众的幸福及村庄的发展,要以今年换届选举为契机,每一位党员要讲党性、讲原则、有立场,不拉帮结派,坚决贯彻换届选举党员“十严禁、十不准”,保证换届选举公平公正。选出好干部、好班子,换出新思想、新思路,勇于新作为、新担当,干出新气象、新风貌,促使江湾村迈出发展的新步伐。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