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遂昌县王村口“红古绿”三色融合 描绘美丽城镇建设新画卷

2020-10-13 12:39: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思微

微信截图_20201013121304.jpg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郭思微)遂昌县王村口镇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构建以“红色研学”为核心、“古镇文化”为辅的特色旅游品牌体系,助推美丽城镇文旅特色型样板乡镇的建设。

  深挖红色。以“红色研学”为核心,以丰富的红色资源为支撑,发挥“红色古镇”优势,借鉴井冈山培训模式,建立浙西南首个融传授和体验合一的干部教育培训学院,打造集“红色理论学习、红色遗迹浏览、红色户外体验”三功能为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以多形式传递红色精神,打造沪浙红色研学旅游第一镇;挖掘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结合遂昌特色,赋予遂昌红色文化新的时代内涵。

  激活古色。充分保留红色古镇的气韵,依托古镇红色教育、文化休闲等功能,加强王村口挺进师师部旧址、宏济桥等六大历史遗迹的修缮与保护,深度挖掘文化内涵,形成“红、古、绿”三色融合的文化古镇。镇里借鉴井冈山模式,开发红色研学和党员干部培训,全力营造“沉浸式”的红色教育氛围,并积极打造华东地区最美的百里红军古道,沿途串联诸多红色遗迹,吸引越野、溯溪、毅行爱好者打卡挑战。

  根植绿色。坚持生态保护的底线,在对现有绿色生态资源保留和保护的基础上,利用临水依山的城镇格局,创建绿色康养名镇: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完善垃圾分类收集体系,设置一处垃圾中转站和二十余个沿路垃圾桶;在人流密集处新增公共厕所,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以“绿”为底色,高水平推进“两山”转化,走高质量红绿融合发展之路,描绘“红古绿”三色融合的美丽城镇建设新画卷。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