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州衢江区上方镇多措并举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助力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2020-10-11 17:35: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佳阳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通讯员 吴佳阳)“我一直想参加个人灵活就业的养老保险,没想到现在手机上点点就能完成,太方便了。”衢州衢江区郑家新村的袁先生听完乡村振兴的最多跑一次宣讲这样说道。为了进一步深化上方镇“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上方镇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图片4.jpg

  村级代办制度,让群众少跑腿,提升服务便利化。全镇14个行政村的乡村振兴讲堂,均设有专门的代办员,代办员经过多次培训,常见事项办理熟练。在村里就能办理医疗保险参保、养老保险退休等事项,村级代办制度极大的方便了偏远山区百姓,以及留守老人,实现就近便利办事。

图片5.jpg

  最多跑一次宣讲,推广网上办理,提升服务智能化。为了加快推动“浙里办APP”、“村情通”等掌上移动端办事的推广运用,上方镇结合乡村振兴讲堂和8090宣讲,面对面的给村民们讲解网上办理操作步骤,让网上办事从“可办”向“好办、愿办、实际办”提升。

  政银合作模式,农商银行组团联村,提升服务集成化。邀请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加入组团联村队伍,通过线上“点兵点将”精准对接,村民们可以在村情通上提需求,客户经理下村提供金融服务,实现办事“零跑腿”。

编辑:范国飞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打卡杭州地铁16号线:窗外风景扑面而来,还能去商场逛吃逛吃 高粱红了!在衢州“网红花海”感受莫言笔下的情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