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城乡教育一体化 常山同弓乡推动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

2020-09-28 14:51: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毛利霞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通讯员 毛利霞)9月28日上午,徐爱仙带着6岁的儿子顺顺驱车从常山城区出发。20分钟后,母子俩顺利抵达位于常山县同弓乡关庄桥村的同弓乡第一中心幼儿园(常山县教工幼儿园分园)。

  测完体温洗完手,顺顺快乐的一天又开始了。他可以在教室里看书、画画、唱歌,也可以在足球场上踢足球、做游戏,还可以在小院子里学种蔬菜和水果……这所幼儿园今年秋季刚投入使用,顺顺则是从城区转园来读书的孩子之一。

  放着好好的城区幼儿园不读,跑去乡镇干什么?”徐爱仙的选择曾被很多人质疑。“其实单程20分钟并不算远,县城里一堵车,远远不止20分钟。”徐爱仙说,开学前,她还专程去幼儿园“考察”了一番——更宽敞的教室,里面漂亮的儿童桌椅,一个标准足球场以及现代化学前教学理念,都让她暗地里为幼儿园加了分,“全家人都赞成我的决定,孩子每天放学也都是开开心心的。”

  让乡村孩子入园越来越方便,让家长越来越放心。同弓乡第一中心幼儿园正是常山县普及乡镇公办园,实施“一乡镇一公办园”工程的生动缩影。今年,县委县政府因地制宜,实施“10+2”普惠性幼儿园建设项目,启动乡镇公办园全覆盖攻坚行动,在增加学前教育资源总量的同时,通过利用集体资产及转变公建民营幼儿园公办性质等方式,提升农村优质学前公办资源占比,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同弓乡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一人一镇一档”,保障美丽城镇创建显实效 探寻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义桥故事”③产业篇|产业升级 美丽城镇拥抱腾飞力量 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 杭州崇贤举行2020“崇贤工匠”认定发布会 总投资6300亿元!浙江省未来社区项目直接受益居民63.8万人 绍兴越城区“引凤栖梧”纳贤才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