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前进街道前悦社区:找准初心“航向标”,送上暖心“微服务”

2020-09-25 21:15: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毛俞雯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通讯员 毛俞雯)前悦社区是前进街道筹建成立不久的新社区。社区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以党建作为引领前行的“航向标”,打造社区服务新格局。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给予式服务为需求式服务,布局“微站点”、创设“微课堂”、开展“微走访”、点亮“微心愿”。将党支部建设融入社区日常工作,不断延伸触角,实现服务居民“零距离”,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能力,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外化于形,强化布局“微站点”。为给社区居民提供“家门口”便利服务,社区党支部精心考量,在江雅苑小区居民楼内部选址,计划并建设名为“合四方”的红色共享驿站试点,设置共享百宝箱、共享图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等以“共享”为主旋律,能够满足居民日常所需的公共服务功能,构建了“共享共助”的社区服务新模式。

图片1.jpg

“合四方”红色共享党群驿站

  内化于心,着力创设“微课堂”。为了给居民传递党的政策和生活信息,广泛普及健康知识、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党支部在小区创设了时政、普法、安全、垃圾分类等各类“微课堂”。为了增大宣传扩散面,由社区党支部牵头,各楼栋党小组党员共同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上门入户为小区居民宣讲,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和内容送到居民手上,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综合素质。

  着眼于点,积极点亮“微心愿”。以构建美丽社区及居民生活需求为导向,社区党支部组织环境整治、便民服务等各类微心愿活动。通过发动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认领微心愿,温暖身边人”的活动中,解决了居民生活日常所需,加快美丽社区共建共创。

  立足于面,深入开展“微走访”。为深入了解民生,倾听民意,社区党支部坚持服务下沉,每周开展一次“微走访”活动。和居民聊聊生活近况和身边的大小事,认真聆听并记录着小区居民住房、上学、文体活动等生活需求及对社区党建工作的建设意见,社区党支部根据“微走访”收集的需求清单,争取第一时间解决落实居民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心和温暖。

图片2.jpg

社区党员开展“微走访”活动

  前悦社区党支部以党建领航,立足初心,践行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的使命,以“内外兼修”和“点面结合”的工作形态,切实为社区居民送去各种“微服务”,用炽热的心,做温暖的事,着力打造前进“有温度的社区”。

编辑:范国飞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 杭州崇贤举行2020“崇贤工匠”认定发布会 总投资6300亿元!浙江省未来社区项目直接受益居民63.8万人 绍兴越城区“引凤栖梧”纳贤才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绍兴皋埠街道“三步法”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