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许村镇“靶向”治疗“三合一”场所安全隐患 整治提升“低散乱”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23 18:29: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虹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沈虹)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而“三合一”是安全生产隐患集中的场所,是安全生产整治工作的重点。“两全”行动以来,许村镇强势推进“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坚持细查、严管、重罚、真改,“靶向治疗”全面铺开,加强“低散乱”整治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1.jpg

  在整治中,许村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发现海宁市许村新益涂层厂存在“三合一”情况,生产与住宿混合在同一场所,现场还发现员工用煤气灶做饭,存在极大的消防隐患。对此,镇应急办立即下发整改通知,要求企业立即停业整改,相关住宿人员立即搬离,并依照相关法规对该企业进行行政处罚。这是许村镇以执法手段开展“三合一”场所整治的典型案例。据了解,前期,许村镇已排查整治155处“三合一”场所,查封宿舍60间,搬离91人,责令停止生产5家。8月17日起新一轮“三合一”地毯式排摸至今,新发镇级“三合一”场所81家,已完成整改45家;新发村级“三合一”场所192家,已完成整改137家。

  许村镇按照上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紧扣重点行业领域、事故易发多发区域,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活动。对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或屡教不改、无视消防安全的企业或出租房,发现一起严厉查处一起。通过处以罚金、停产整顿、拘留等形式倒逼企业加强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并将处罚名单实名制曝光,达到处理一小批,教育一大批的效果,努力防范事故发生。目前,已办理行政处罚案件61件,罚款82.6万元,公安机关拘留5人,形成严管严打的高压态势。

  在“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中,许村坚持整治整改和源头管理“两手抓”。对发现存在“三合一”现象的企业作坊严格依法整治,逾期不整改的,坚决开展执法或停产停业,竭力确保人员生命安全,避免亡人事故。同时,加强部门协调,从源头上严格控制“三合一”场所形成,明确规划、设计等部门和单位的责任,要求严格按照功能划分空间区域;专门规划中小企业建筑群,积极引导作坊式企业入驻,逐步使原来分散的作坊式企业转化为规模型企业。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