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漫漫花海绽放嘉兴港区美丽城镇环境美

2020-09-23 18:29: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丽达 姜佳妮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黄丽达 姜佳妮)你是否还记得今年4月份的港区花海?那时成片的郁金香、花菱草成了港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现在,嘉兴港区中山东路管委会南侧牛桥港的花海又迎来了新的绽放。

1.jpg

  此处的花海面积约7.6万平米,是港区“三改一拆”拆后土地复绿的一处典型代表,也是今年美丽城镇“绿城花海”建设项目的其中一处。港区2020年美丽城镇“绿城花海”建设项目以中心城区居民生活区、街巷交汇区和河道节点等为重点,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破硬改绿,增加路灯、休息座椅、公共厕所等配套设施,大力提升公共空间服务水平,有效改善城市生活品质,为城镇美丽呈现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自由的飞鸟与一片片散漫的花海融合在一起,空气里弥漫着香甜的花草味。随风而动的波斯菊,姹紫嫣红的马鞭草,金黄灿烂的向日葵,带给这个秋日里最充满生机的色彩。

  白露已过,秋风渐紧,时下马鞭草早已悄然绽放,紫色花海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马鞭草为多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可达120厘米,花期可一直持续到10月底。

2.jpg

  向日葵总是那么阳光、蓬勃、富有朝气。即使沾过雨露,依然不改向阳的心。这里的向日葵可不是普通的品种,它是种间杂交种,突破了传统概念的超级向日葵,花期较长,是当下较为流行的向日葵品种。只要栽培环境及气候条件适宜,在高温高湿的夏季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几乎就可全年开花。

4.jpg

  绚丽绽放的波斯菊,也将在这个秋季进入最佳观赏期,花期预计将持续到11月,是有名的园林观赏性植物,其花枝稠密均匀,朵朵花儿在秋日微风中摇曳,水红的、深紫的、淡紫的、洁白的,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是可爱的秋天景物,颇有野趣。

5.jpg

  花海的美丽离不开建设者的辛勤付出,港区将持续紧紧围绕“绿城花海”建设要求,加大拆后土地利用率,力争将“港区花海”打造成为港区环境变化的新亮点、港区市民的后花园、市民出游的网红“打卡地”,为港区美丽城镇建设锦上添花。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