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东案乡通过省级胡柚特色农业强镇验收 助力谋好美丽城镇产业发展新篇

2020-09-23 18:29: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润琦 吴帅帅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邱润琦 吴帅帅)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对常山县东案乡创建省级胡柚特色农业强镇工作进行验收,东案乡以95分的高分通过。

11.jpg

  东案乡位于常山县城东北面,地域面积68.81平方公里,辖10个行政村,84个自然村,人口15807人。全乡森林覆盖率达78.5%,其中梅树底景区森林覆盖率达到93%以上,负氧离子45000个/立方厘米,被列入浙江省100个避暑气候胜地之一。先后荣获国家级卫生乡镇、省级生态示范乡镇、省级4A景区乡镇、全省首批美丽乡村示范乡镇。

2.jpg

  2019年,全乡胡柚种植面积1.1万亩,占全县胡柚种植面积11%,胡柚总产量2.6万吨,占全县总产量20%,年产值1.3亿元,胡柚主导产业产值占全乡农业总产值达54%。农民人均年收入1.5万元,其中从事胡柚产业收入占比53%。休闲农业与观光旅游总收入达1.5亿元,接待游客200万人次。

3.jpg

  经过实地查看兰家山胡柚精品园、数字化分选中心、胡柚文化展示馆等现场,听取创建工作汇报。验收组认为,东案乡创建省级胡柚特色农业强镇产业基础良好,工作推进有力,创建成效较为显著,且验收准备充分,资料较为完整,同意通过验收。

  东案乡在成功验收后,将不忘初心,继续围绕产业振兴要求,进一步优化胡柚产业链,加强精深加工和品牌建设,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特色农业强镇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