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乌镇镇三举措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推动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23 16:45: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艳琳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曹艳琳)为进一步提升镇容镇貌,助力美丽城镇建设,近日,乌镇镇通过整治存量,规范增量,全面解决各类户外广告设施私自乱设、品位不高等问题,建立健全户外广告长效监管体系。

1.jpg

  细致排查,稳妥推进。以摸清底数为基础,建立户外广告“一户一档”。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逐路逐街开展地毯式排摸,逐户登记镇区内违法违规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屋顶广告、立柱广告、立面广告、依附类广告,落地板式及立杆式广告,对其设置位置、名称、时间、类型、手续、整改措施等情况登记造册,查漏补缺。同时,做好前期的宣传讲解工作,对道路沿线涉及户外广告提升改造的广告公司、企事业单位、商铺进行走访,深入解读有关政策法规,力求得到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前期,共排摸登记21处。

  迅速落实,从严治理。按照“谁管理、谁负责”和“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一方面主动对接户外广告设施所有人,鼓励业主自拆或整改,另一方面组织集中拆除,对未经审批或违反标准、影响市容的户外广告,尤其是对主次干道沿线影响市容市貌、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全面清理。同时,严格审查监督制度,对未经审批擅自设立的户外广告牌立案处罚,加快整治推进步伐。截止目前,已拆除各类违规户外广告30余处,涉及面积90余平方米,对未经审批擅自设立的大型户外广告立案1起,罚款10万元。

  规范管理,落实长效。以“屋顶控设、地面规范、墙面有序、店招美观”为目标,严格审批制度,做到一块一踏勘、一块一审核,对准备安装门头的经营户提前告知规划高度和标准,鼓励使用简便、耐看的新型材料,并融入国际品质城市、江南水乡风貌、古镇特色,确保门头设置规范、有序、美观。同时,加大巡查频次,形成条块结合的监管模式和长效常态的工作机制,在极端天气根据应急预案,及时对户外广告设施进行检查,发现事故隐患的,立即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真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层层推进,不留死角,有效推动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向常态化发展。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