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城管蓝“拍了拍”你,邀您来做这份垃圾分类考卷

2020-09-20 20:54: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燕佳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通讯员 胡燕佳)为贯彻落实《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结合美丽城镇创建及“美丽杭州”百日攻坚整治行动,近日,杭州临安区城管局昌化中队联合镇垃圾分类办针对辖区内驻镇单位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联合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920204537.jpg

  城管队员走进税务昌化分局,可以看到在入门口左手边放置了一组垃圾分类四色桶,桶上方也有对应的分类指示标识。同时在大楼的每一层茶水间都配备了三分类桶,每一个办公室配备了二分类桶,分类准确率达到90%以上。

  税务昌化分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刚开始听说要开展垃圾分类时我们可以说是一头雾水,桶也不知道怎么买,买来的桶标识也有错误,很多工作人员更不明白怎么分。多亏了城管昌化中队的同志们,每个月都会过来指导、宣传、检查,慢慢地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和习惯也都培养起来了。还有这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的建立,也方便了我们日常工作中一些可回收物的统一回收。”

  昌化城管中队队员介绍,现阶段垃圾分类管理主要从教育、引导、规范入手,按照边宣传、边检查、边建账、边整改的原则,引导自觉规范行为,推动源头减量,强化检查考核,扩大辐射影响,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全面普及。

今年以来,昌化镇全方位铺开垃圾分类工作,通过组织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小区、进企业”等“四进”活动,覆盖宣传死角,加大检查力度。其中,昌化城管中队8月份检查驻镇单位37家,发现问题135处,整改完成120处。

  下一步,昌化城管中队和昌化镇分类办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垃圾分类督查职责,同时还将借助不同的垃圾分类宣传载体,提高宣传频率,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让“美丽杭州”百日攻坚整治成果长效保持,让美丽城镇环境美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房改房办证难题终破解,原凤桥粮管所14户人家喜提“红本本 保民生 保稳定 促和谐 嘉兴凤桥镇以民为本扎实推进民政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