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秀洲“智慧工地”监管平台升级助力美丽城镇智慧建设

2020-09-18 18:17: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峰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峰)2016年7月1日,为严厉打击各种恶意欠薪行为,有效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秀洲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了“智慧工地”建设,对全区范围内新开工建设(含部分已开工项目)的符合标准的工程,设置由带摄像考勤系统与视频监控系统组成的“智慧工地”监管系统。

  “智慧工地”监管平台运行至今,全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及对务工人员的管理得到了有效监管,各类农民工欠薪行为大大减少,有力助推了“无欠薪秀洲”建设。

  2019年以来,为了让建筑工地周边的环境更加整洁,成为美丽城镇创建的有力推手,秀洲区对这些“智慧工地”进行积极升级为2.0版本,这些转变不仅仅能实现智慧考勤、视频监控,还能集扬尘防控一体化,当工地空气中的PM2.5浓度大于75微克/立方米时,安装在四周的喷淋喷雾系统就会自动开启,从而有效抑制施工扬尘,对工地环境净化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为积极做好工地施工扬尘管控,秀洲区所有在建工地项目都按安全文明施工要求安装了喷淋喷雾系统,不过一般情况下,各工地的喷淋喷雾系统都是采取定时间段开启的模式。

  近日,为进一步增加责任主体的安全文明施工责任,督促责任主体全面履行好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职责,秀洲区在全区在建工地推广2.0版“智慧工地”监管平台,对“智慧工地”监管系统进行升级,将智慧考勤、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系统进行联网,扬尘在线监测系统与施工现场喷淋喷雾系统联动,当PM2.5大于75微克/立方米时,喷淋喷雾系统自动开启,实现施工扬尘智能控制。

  根据相关要求,“智慧工地”监管平台2.0版将在秀洲区范围内新开工建设工程中全面推广,包括申报创建建筑安全标准化工地的工程;造价在2000万元以上的市政等建设项目;重点建设的公建项目,国家、省、市重点投资的项目(不受造价、面积限制);建筑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及以上房屋建筑工程(含工业厂房);行政主管部门认为必须安装“智慧工地”监管系统的其他项目。秀洲国家高新区范围另增加项目达到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以上、5000平方米以下房屋建筑工程(含工业厂房)。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建筑工地已经接入视频监控项目74个、扬尘在线监测系统项目10个。下一步,秀洲区将持续推广“智慧工地”监管平台2.0版,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范国飞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房改房办证难题终破解,原凤桥粮管所14户人家喜提“红本本 保民生 保稳定 促和谐 嘉兴凤桥镇以民为本扎实推进民政工作 渔浦文化筑基 美丽城镇植入鲜活“灵魂”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