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天凝镇“内外兼修”深化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

2020-09-18 18:18: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臣康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庞臣康)嘉善县天凝镇以爱国卫生运动为基础,将生态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时时抓、处处抓,通过“拉网式”摸底、“精细化”分工、“全域化”推进,外提“颜值”,内升“气质”,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


1.jpg

  在日常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天凝镇每个村干部分片,实行包干责任制,每月到各自包干的自然村进行巡查,对环境问题点位进行摸底。在摸底排查后,建立“三张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每周汇报整治进度,总结分析整治难点,合力推进环境整治。截止目前,已排查问题342处,切实提高镇村环境“颜值”。

  天凝镇完善任务分工,建立专项整治队伍对环境问题进行整改,已整改问题211处;组织三支志愿者队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除四害活动6次,如翻盆倒罐、冬季灭蚊等;组建专门督导队伍,对农户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情况进行督查评分,对村民进行卫生文明习惯劝导。

  美丽城镇环境建设要打好“硬件”和“软件”的组合拳,天凝镇各村积极创建省级卫生村,新增健康步道,定期更新健康教育长廊、健康教育宣传栏版面,扩大宣传范围,动员全民参与。利用线上线下媒体宣传10余次,倡导村民出门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使用公筷公勺等,将这些健康文明的做法推广开来、坚持下去,成为良好的社会风尚,提升城镇内在的“气质”。


编辑:范国飞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房改房办证难题终破解,原凤桥粮管所14户人家喜提“红本本 保民生 保稳定 促和谐 嘉兴凤桥镇以民为本扎实推进民政工作 渔浦文化筑基 美丽城镇植入鲜活“灵魂”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