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石门镇完成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 刷新城镇“颜值”

2020-09-18 15:58: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芳婷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沈芳婷)对城市而言,“颜值”是面子也是里子。道路沿线环境就是城市颜值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展现当地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精神文明水平高低的重要窗口,是外来客人看当地的“第一眼”。

1.jpg

  为切实改善城镇形象,创建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镇环境,提升城镇生活品质,建设“美丽桐乡”,石门镇根据美丽城镇办的要求,由石门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石门镇周边道路沿线以及城乡结合处道路周边存在的“乱堆放”、 “乱占道”、“乱停车”、“乱竖牌”等众多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找准问题有的放矢

  石门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高度重视此次整治行动,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细分队员至每条道路,要求队员发挥“一个队员就是一张网”的作用,通过细致排摸,“网”出问题,详细登记,分类总结。同时中队坚持“依法清理、和谐清理、自清为主、强清为辅”原则,充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通过“排摸+宣传+教育劝导”的方式,督促沿路商户及群众积极自行整改。

2.jpg

  多路推进精准发力

  石门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整合力量,形成整治队伍4支,以子恺路为圆心,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呈散射状向外推进,并通过“三清三规”的方式,开展集中整治。经统计中队共计清理乱堆放18处,清理乱竖牌(含小广告、横幅)9处,清理僵尸车4辆,规范越门经营36处,规范人行道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放50余起,规范乱设摊20余起,使道路周边沿线环境得到刷新,展现“规范、整洁、靓丽”。

  立足当前常抓不懈

  为防止陷入“治理、反弹,再治理、再反弹”的怪圈,长期保障整治成果,石门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立足当下,重新制定日常巡查机制,扩展巡查管理范围。同时结合“属地管理”的原则,积极与道路沿线相关的行政村联系,建立联动联管联控机制,着力突出“抓好环境整治,提升城镇品质,建设美丽乡镇”的共同目标,确保把道路沿线“脏乱差”的“疮疤”彻底治愈。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房改房办证难题终破解,原凤桥粮管所14户人家喜提“红本本 保民生 保稳定 促和谐 嘉兴凤桥镇以民为本扎实推进民政工作 渔浦文化筑基 美丽城镇植入鲜活“灵魂”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