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商贸设施建设再升级 改造迎来精彩的“蝶变”

2020-09-16 17:23: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庞代松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庞代松)今年,秀洲区继续加大优质商贸和文体设施供给,全面提升百姓生活质量,通过对农贸市场“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改造,打造真正贴近百姓生活的农贸市场,而在今年公布的首批247家创建名单,秀洲区秀新农贸市场名列其中。

  秀新农贸市场原先基础不错,相信经过这次改造后,将会给周边市民买菜带来更多的便利性。秀新农贸市场位于吉杨路和盛西路交叉口,是亚厦风和苑与秀洲花园二期等小区居民买菜的主要农贸市场,建于2002年8月份,2017年彻底翻新重建。重建中,秀洲区专门成立了国资公司回购秀新农贸市场,并通过食品安全、诚信经营、价格计量、长效管理、消费环境等全方位改造提升,实现了市场的旧貌换新颜。

1.png

  2019年,通过安装智慧化软件系统,秀洲区又从消费需求流程、经营服务流程、管理服务流程、业务监管流程四个环节入手,对秀新农贸市场实行了智慧化升级。至此,秀新农贸市场成为全市首家“城市一体化新型智慧菜场”,也成为了秀洲主城区唯一的四星级农贸市场,是秀洲区当之无愧的“名片市场”。

  根据浙江省之前出台的《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五化”提升行动方案》相关标准,此次秀新农贸市场便利化改造包括完善基本便利设施、规范市场引导体系、经营服务“一站式”办理、政务服务“一站式”集成等内容。在原有基础上,改造中,秀新农贸市场将设置经营服务“一站式”办理区,办理经营户从准入到退出“全周期管理”服务事项,物业费收缴、转让转租等服务也将实现“一站式”办理,根据经营户需要,农贸市场还将引入仓储、物流、快递、检测等第三方商务服务。

  秀新农贸市场智慧化改造包括应用信息化集成系统、推进移动支付和线上交易、在线智慧监管熟食等制品、建立智能安防系统、建设信息公示查询平台等,此次改造将加盟供销社菜小二线上交易,通过推广二维码、智能POS等移动支付方式应用,推进线上交易,并依托本市场APP、微信公众号或第三方平台,实现农副产品信息发布、线上线下联动、智能检索、在线交易等功能。

  在人性化改造方面,秀新农贸市场将进一步完善功能设施、引入志愿服务、提供特殊人群服务、提倡绿色环保等。此次改造除了推出共享充电、引入秀宏志愿者外,还将设置AED设备并开展人员培训,建设安全便利的无障碍环境,加强对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关爱,提供“一对一”人工引导服务。

  目前,秀新农贸市场内已有家家乐、宏达、文虎、青莲等4家体现地域文化的嘉兴特色农产品企业,还有公共厨房提供社区服务,这些也成为秀新农贸市场的特色亮点。而在此次特色化改造中,市场还将增设科普墙,结合本市场经销农产品、食品的特色,建设一个适合青少年儿童食品、农产品知识科普的公益性教育基地。

  另外,秀新农贸市场规范化建设包括健全运营管理机制、强化食品安全保障、规范消费投诉维权、实施信用奖惩管理、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内容。此次改造中,市场将通过团队建设、学习、培训等,实施市场专业化团队管理,加强经营户守法、诚信等素质教育,定期开展对管理员、经营户的业务知识更新培训,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与民生息息相关。秀新农贸市场“五化”提升改造方案目前已出炉,下一步,市场将对标相关要求,进行全面改造提升,使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城镇的美丽颜值加分,为百姓的便利生活加料,为城镇的向阳而生加油!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市南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全力推进凤桥镇经济转型升级 杭绍台铁路电力工程外电源第一杆成功组立 80%上一本,重点大学超半数!贵州国家级贫困县的高考神话 最美风景在路上 假日千岛湖绿道骑行人气旺 绍兴东浦街道商会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人均GDP超2万美元的富庶小镇,是怎么当上浙江新型城镇化发展“三好生”的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