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河山镇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16 17:25: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红斌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陈红斌)崇学重教、见贤思齐。近日,随着桐乡市河山镇五泾村第一届“崇学奖”颁奖典礼的顺利举行,河山镇实现了各行政村“崇学奖”的全覆盖,不断营造学在河山的良好氛围,推动美丽城镇建设。

  河山镇最早举办“崇学奖”的庙头村已连续举办了16年。“以前,我们每年邀请不同的乡贤出资赞助举办‘崇学奖’。从去年开始,庙头村50多名乡贤共同成立了‘乡贤崇学基金’,大家自愿捐助善款,以后的‘崇学奖’资金将全部来源于基金的利息。”庙头村党委书记介绍了该村近两年“崇学奖”赞助形式的由繁变简。

P020200915497012879667.png

  2020年,河山镇庙头村共有22名学子获得“崇学奖”,分中考、高考以及研究生三个类别。“非常感谢家乡对我们学习的鼓励和认可。”本届庙头村“崇学奖”获得者、中国传媒大学新生沈嘉钰激动地说。这名土生土长的庙头人,不仅学习成绩好,还在暑假期间主动请缨,协助开展“两费”签约、垃圾分类宣传等中心工作。她说:“家乡养育了我,我将带着家乡人民的期盼以及对大学的憧憬,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

  “近年来,河山镇9个行政村结合各自特色,用心办好‘崇学奖’,在激励学生勤奋学习、立志成才,营造崇教尚学的良好氛围及助推中心工作开展中取得了实效。”河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思轶说。除了“崇学奖”的全覆盖,近年来,河山镇还不断优化教育环境,完善教育配套设施。如今,2800平方米的河山镇中心学校新食堂、中心幼儿园3300平方米一期新教室顺利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河山镇中心学校综合楼、中心幼儿园改扩建二期工程也在快速推进中。

  “河山镇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中心,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河山镇党委书记滕鸣娅表示,在持续擦亮“学在桐乡”教育品牌的奋斗过程中,河山教育人勠力同心、奋发有为,使该镇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育资源不断扩大,师资队伍不断优化,广大人民群众对河山教育的信任感、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市南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全力推进凤桥镇经济转型升级 杭绍台铁路电力工程外电源第一杆成功组立 80%上一本,重点大学超半数!贵州国家级贫困县的高考神话 最美风景在路上 假日千岛湖绿道骑行人气旺 绍兴东浦街道商会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人均GDP超2万美元的富庶小镇,是怎么当上浙江新型城镇化发展“三好生”的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